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21-05-24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收垃圾了,有垃圾的快扔出来了!”一辆正在清运垃圾的三轮车穿梭在石坊镇后坝村的大街小巷,车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这句话。“我们现在是村上统一收集垃圾,在上门收垃圾的时候,怕人听不到,错过扔垃圾时间,村上就想出了用喇叭喊叫的方法,这种方法确实很好。”清运垃圾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王夫全高兴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县石坊镇后坝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中之重,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身边烦心事,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文县石坊镇后坝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镇村干部积极入户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身边和生活上的“急难愁盼”等需要解决的事情,然后建立台账,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加大力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村民家中的生活垃圾没有统一、及时收集,导致村内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生活垃圾,有些腐烂的垃圾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村民们正常生活。”据了解,意见征求完后,文县石坊镇后坝村“两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村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仔细研究解决办法,经过镇村干部、党员和村民提出的办法,并结合村情实际,村“两委”加强了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决定从村内公益性岗位里边抽调出两位人员,每周利用两天时间,专门负责垃圾统一集中收集清运工作。同时,专门给清运人员配备了喇叭,在收集垃圾的时候,用喇叭喊话的方式告知村民,方便垃圾集中收集,确保所有村民家中垃圾得到及时有效地集中清远,切实提高村内环境卫生的整治,让村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收垃圾了,有垃圾的赶快扔出来!”现在只要听到这句话,我就知道收垃圾的人了来了,赶快把家中的垃圾拿出来,方便统一收集清运,抱着孩子的马海霞高高兴兴地说,“村里打扫卫生的人都很努力,每周扫三次,家门口的街道扫的干干净净,随便丢点儿垃圾都会让人感觉到怪不好意思的,打扫的干净,保持的也很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步推进。该村在环境卫生打扫、垃圾集中清运等方面创新举措,在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宣传上加大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养成了村民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王夫全笑呵呵地说:“我的三轮清运车走到哪就吆喝到哪,附近的村民都能听的到,有垃圾就都拿出来了,大家都很自觉,也不再乱扔垃圾了。如今我们后坝村显得更干净、更整齐、更美丽了!”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文县石坊镇后坝村包村领导马清说,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身边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不断向实现村民美好生活实干笃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