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1-05-25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引导农户在原有种植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农户开辟了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

  近日,走进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村民刘彩霞的温室大棚里,一株株番茄粉里透红,长势喜人。刘彩霞告诉笔者,近年来,种植品种单一的蔬菜已不再具有市场竞争力,必须引进品质好,而且更具吸引力的新品种才能确保有更高的收益。今年她种植了农技员介绍的新品种卡拉奇番茄,目前已经陆续成熟上市,深受市场青睐。

  “这一棚西红柿是今年引进的新品种,从出苗以来长势就好,从小苗子到现在也没啥病虫害,颜色、果型好,口感也好,目前已经采收开了,采摘了五六百多公斤,卖了2000多,预计收入比以前的旧品种能翻两番。”种植户刘彩霞高兴地说道。

  过去,金塔县农户普遍种植的番茄品种以海棠、红宝石为主,但种植过程中,存在产量低、死棵严重、抗病能力差等问题。今年开始,金塔县农技中心针对这些问题,在金塔镇、东坝镇和古城乡等几个乡镇进行新品种引进试种。

  “近年来我们与多家农业企业合作,引进卡拉奇这个设施栽培的番茄品种,经过几年的试验示范,这个品种具有抗病性好,产量高,口感好,适合市场消费等特点。目前来看,卡拉奇番茄产量有明显提升,品相不错,市场行情也很好,种植户的收益也翻了几番。”金塔县农技中心经作站站长蔺正河激动地说。

  近年来,金塔县不断完善农业技术培训推广服务体系,依托农技服务中心和各类农业合作社,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利用,先后引进玉米、小麦、芦笋、辣椒、番茄、西瓜、设施瓜菜各类新品种50多个,筛选出适合金塔县种植、市场前景好的新品种5个。同时,大力推广应运优质高产品种轻简化栽培、农田养份均衡调控、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生物农药和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等科技应用,农作物新品种覆盖率达到了95%,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的收入。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
2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 推动红色
3   民乐: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4   山丹:“12345”架起政府百姓连心桥
5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
6   民乐:食用菌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
7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8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9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
10   漳县:“六道防线”织牢校园安全网
11   民乐:全面夺取今年“三农”工作开门红
12   山丹: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13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14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15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