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21-05-24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位于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的大棚油桃陆续成熟,走进大棚内,阵阵桃香扑鼻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让消费者一饱口福的同时,也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我家油桃个大、皮薄、味甜,快来尝尝……种植户李自忠一边采摘、一边介绍着他家的油桃。3座大棚油桃现在已经陆续成熟上市,由于采取提前扣棚休眠、生物防虫等技术并使用农家肥,挂果率也很高。”看着挂满枝头的桃子,大棚种植户李自忠脸上堆满笑容。

  “今年是挂果的头一年,每个棚产量在500斤左右,目前上市售价是10元/斤,刨除损耗和其他费用外,每个棚保守能收入5000多元”,种植户李自忠说到。

  近年来,新华镇围绕“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思路,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棚经济,全面推广“集约化、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模式,让种植大棚变成“致富棚”“小康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积极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全镇呈现农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型特色产业经营规模稳步扩大,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的发展态势。坚持把食用菌、小蔬菜制种、洋葱、葵花制种和小杂粮、中药材种植作为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以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方式,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持“全面规划、总体布局、分步实施、重点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产业基地建设,立足产业布局和资源禀赋,积极引导群众种植特色经济作物,目前,全镇落实玉米制种2.27万亩,种植大田玉米2.75万亩,芦笋、洋葱、辣椒、西蓝花、娃娃菜等露地蔬菜3860亩,中药材、甜叶菊、小杂粮等其他经济作物3330亩。同时,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利时机,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引导企业、新型经营主体整体流转土地8200亩。

  “下一步,将积极发挥合作社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一村一策,一村一业,通过产业带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新华镇党委副书记宋天翔说。

  通讯员 豆琦 马小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2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3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4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5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6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7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9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10   高台:念好创业贷款“五”字决“贷”动
11   宕昌木耳乡:党史教育“智慧墙” 书香
12   临泽平川镇:毫不松懈学党史 聚焦民生
13   临泽蓼泉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4   武都磨坝乡:精心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15   高台:辣椒苗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