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21-05-25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浩

  近日,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电诈中队、各乡镇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纷纷组织民警走进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反诈安全屏障。

  活动中,民警从常见的诈骗案件入手,给群众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贷款、刷单以及冒充领导人信息等当前高发的诈骗案件。并告诫大家,不要被各种假象所迷惑,要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遇到各种骗局一定牢记“六个凡是”,一旦上当受骗,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部分居民还现身说法,主动讲述生活中遇到电诈情形,并与民警一同交流讨论。

  市民张丽霞说:“预防电信诈骗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多防范、不听不信、不转账。”

  据统计,自反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反诈知识宣讲200余场,发放反诈宣传单20万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反诈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电诈中队中队长柳昊表示:“下一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电诈中队将继续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的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2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3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
4   漳县:“六道防线”织牢校园安全网
5   民乐:全面夺取今年“三农”工作开门红
6   山丹: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7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8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9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10   瓜州: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11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
12   临泽平川镇:加强培训提技能 帮办实事
13   临泽平川镇: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脱贫有
14   会宁: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5   庄浪:开展技能培训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