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21-05-25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板桥镇西湾村党建长廊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连日来,板桥镇持续发力,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层次、全方位、总动员”,落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美丽乡村“穿新衣”、“换新颜”。

  教育引导提素质,广泛宣传入民心。为加大环境卫生政策宣传力度,全乡采取会议、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意义,全镇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各农户门前实行“三包”,做到“户清”标准。从培养群众的卫生习惯,环境意识等最基本的村规民约规范入手,营造浓厚环保氛围,提高群众公共卫生素质,为环境整治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已累计张贴各类宣传标语117条,发放宣传资料7500份。

  落实整治抓管理,健全机制促提升。充分发动群众对本村环境脏、乱、差的地方主动反映、积极举报,通过“群众提、村委查、镇点名”的方式,列出了重点任务和整治清单,组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共管共享人员等广泛参与整治行动,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河道沟渠、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不漏死角、不留盲点。

  规范管理抓整治,制度建设为首选。为进一步完善、推动长效管理机制的运行,各村在农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带头作用,每周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并建立垃圾清运保洁工作长效机制,镇上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并现场进行交办,确保垃圾清运工作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发动群众参与11000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160吨、清理村内沟渠281公里、清理乱搭乱建废弃厂房棚舍等45处,整治成效显著,人居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贾红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
2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 推动红色
3   民乐: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4   山丹:“12345”架起政府百姓连心桥
5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
6   民乐:食用菌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
7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8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9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
10   漳县:“六道防线”织牢校园安全网
11   民乐:全面夺取今年“三农”工作开门红
12   山丹: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13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14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15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