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美丽乡村入画来

21-05-1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三道沟镇中心集镇一角  王鑫 摄

  “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室内现代化,室外开鲜花……”时下,瓜州县三道沟镇集镇居民通俗的顺口溜,勾勒出了一幅景美人和、生活富裕、绿意盎然的乡村振兴画卷。

  瓜州县三道沟镇集镇宏达商行经营户闫银环,对于近年来集镇建设成效,感同身受,深有感触。

  “近年来,镇上加快集镇建设步伐,配套完善了基础设施,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我们集镇整个面貌、卫生环境都发生很大的改变,现在我们的生意也红火了很多。”闫银环说。

  “没有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产生的纠纷也减少了,治安改善了很多。”瓜州县三道沟镇中心集镇居民王发明觉得现在的日子过得比以前更加有安全感、幸福感。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社区牵头,按照“精致精细精美”的集镇管理要求,对集镇环境面貌开展综合整治。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对商铺门店破损“小广告”动员集镇商户自行清理整改,对沿街商户橱窗、破损门头等逐一进行排查,建立分类分段问题库,严格落实整改。通过规划车辆停放区、规范道路指示标线等“绣花式”精细管理,不断提高集镇管理水平。

  下一步,瓜州县三道沟镇将持续推进集镇环境面貌综合整治,深化“镇警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集镇形象和活力,打造洁净靓丽集镇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

  通讯员 关银桃 王鑫 谢玉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智慧养老”新模式为幸福“加码
2   瓜州:美丽乡村入画来
3   文县中寨镇:“辣”产业让农民“忙”起
4   敦煌转渠口镇:设施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5   民乐:全民总动员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6   民乐: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乡村建
7   漳县:渭武高速奏响乡村旅游致富曲
8   民乐:“三式”培训推动就业高质量发展
9   崇信:牡丹文化园开园迎客
10   漳县:文明实践“接地气”党史教育“入
11   靖远李仲铎: 初心不改 匠心为民
12   漳县:“板凳会”上学党史 群策群力解
13   庄浪:重拳出击 整治农机报废车辆
14   西和: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15   灵台:便民桥成了“连心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