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智慧养老”新模式为幸福“加码”

21-05-1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居家服务 (李娟 摄)

  “我们是张景国家,在县府街社区丽景花园小区住着呢,今天给我们打扫个卫生,给我老伴理个发。”近日,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丽景花园住宅小区的洪发兰老人拨打电话,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预约了居家服务,不一会的功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上门了。

  “这个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特方便,我一打电话他们就来了,来给我们擦窗户、打扫卫生,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洪发兰说。

  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有品质的养老服务。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盛和家园住宅小区的陈秀芳老人,每月都能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月都按时来,给我擦玻璃、洗衣服,陪我聊天,帮我按摩,态度各方面都特别好,我很满意。”陈秀芳说。

  今年,瓜州县依托智慧养老运营监管平台,探索构建“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如今,老人们通过热线电话、手机app、微信、网站等多种形式预约居家服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智慧养老运营监管平台进行工作人员派单,并根据老人需求开展生活照料、个人卫生护理清洁等系列服务。同时,管理人员通过智慧养老运营监管平台进行实时监管,并通过平台对服务质量做出评价。

  “我们通过手机接单,一天最少是4到5个单子,同时还给我们配备了这个视频直播设备,我们到老人家里去给老人进行全方位的服务,这些过程都是可视化的。”瓜州县青烨卫生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李小霞说。

  据统计,瓜州县目前共有60 岁以上老年人1.84 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 11.5%。智慧养老运营监管平台的建成运行,解决了养老服务成效、服务人员服务质量和养老机构的监管问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拓展完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功能,将社区养老服务纳入平台进行监管,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有效满足城乡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瓜州县民政局局长肖红莲说。

  目前,瓜州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录入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经济困难养老服务补贴对象、农村 80 岁以上高龄老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信息1873名,将3个养老服务机构纳入智慧养老运营监管平台,共开展居家养老服务1.28万余人次,政府补贴服务金额160.68万元,回访满意率达到100%。

  通讯员 李娟 刘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智慧养老”新模式为幸福“加码
2   瓜州:美丽乡村入画来
3   文县中寨镇:“辣”产业让农民“忙”起
4   敦煌转渠口镇:设施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5   民乐:全民总动员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6   民乐: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乡村建
7   漳县:渭武高速奏响乡村旅游致富曲
8   民乐:“三式”培训推动就业高质量发展
9   崇信:牡丹文化园开园迎客
10   漳县:文明实践“接地气”党史教育“入
11   靖远李仲铎: 初心不改 匠心为民
12   漳县:“板凳会”上学党史 群策群力解
13   庄浪:重拳出击 整治农机报废车辆
14   西和: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15   灵台:便民桥成了“连心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