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漳县:文明实践“接地气”党史教育“入人心”

21-05-1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月的漳县,春色烂漫。漳县新寺镇晋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讲堂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进行,83岁的老党员谢世荣正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红色“党史故事”。

  像这样动人的党史学习场景,在漳县各乡镇实践所、村实践站比比皆是。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为群众办实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漳县坚持把党史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红军长征在漳县,主要包括一个主题、两支队伍、三次会议、三大贡献、四次战斗、五项活动……”当走进漳县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杨奇正在声情并茂的向参观群众讲解着红军长征在漳县的光辉战斗历程。

  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和固定阵地,依托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广泛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让红色记忆激发为民情怀,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丰富实践载体,让党史教育“热起来”

  “各位乡亲,大家早上好!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杨雯雯,今天为大家播出的是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马泉乡蔡家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正在播放党史知识。

  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平台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实践载体,指导全县各村实践站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每天有志愿者定时播放党史知识,让党的思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结合县情实际,在全县各乡镇实践所、村实践站全面推行“讲党史、讲政策、讲经验、讲感想、办实事”的“四讲一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四讲一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60多场次。同时,乡镇实践所也打造了党史流动放映厅、党史故事传万家等文明实践品牌。

  聚焦群众需求,让党史教育“实起来”

  漳县远门贵荣蘑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蘑菇大棚内,出现了一些死蕾,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影响其蘑菇的健康生长。对此,他进行了“点单”,随后,三农志愿服务者上门服务,为李桂荣解决了难题。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于党史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难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结合“四讲一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民帮办实事160多件。推行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点评”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精准性,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文明实践沐春风,党史教育入心来。漳县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创新实践载体,拓展文明实践内容,搞活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真正使党史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神经末梢”。

  通讯员 蔡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牡丹文化园开园迎客
2   漳县:文明实践“接地气”党史教育“入
3   靖远李仲铎: 初心不改 匠心为民
4   漳县:“板凳会”上学党史 群策群力解
5   庄浪:重拳出击 整治农机报废车辆
6   西和: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7   灵台:便民桥成了“连心桥 ”
8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减证便民暖人心
9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
10   瓜州:花香四溢引客来铺就乡村振兴路
11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12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13   康县:为民服务办实事 立足实际谋发展
14   高台罗城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5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