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1-05-1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切实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城市风貌改造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城市建设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5月13日,在县府街风貌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门头塑铝板,对前门头牌匾进行统一更换。

  门店经营店主张林保说:“风貌改造帮我们把门头都换了,感觉一下焕然一新,比以往整齐的多了,门面看起来比以前新的多了,客流量也多了,是个好事情。”

  据了解,全县风貌改造项目主要对县府街和自由路风貌改造,工程全长1.5公里,改造风格采用多屋面仿古形式进行,规划改造建筑60多栋。同时,结合城市棚户区改翻建项目,对全县200余户门头招牌统一进行规范设置,并鼓励设置招牌霓虹灯营造夜市经济,有效美化、靓化城市面貌。

  县住建局副局长亢其锋说: 按照文明城市建设总体要求,我县立足一城五县布局,特别是结合旅游名县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风貌,该工程总长度1.5公里主要改造县府街,自由路。工程自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积极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剩余匾牌(改造)正积极推进,确保6月份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2020年以来,临泽县以老城区建筑风貌提升为抓手,投资1147.48 万元对县府街、自由路62栋楼体实施仿古风貌特色改造,按照“淡雅、明快、清新、大气”的总体色彩定位,采取屋面挂瓦,保温,喷涂真石漆,柱包边、门头更换等改造措施,通过统一规划、集中改造,形成统一协调的建筑色彩风格,提升了临泽的城市形象和品位。投资1866万元实施城区临街楼体亮化工程,对所有办公楼、商场、酒店外墙修缮翻新,安装外景灯管灯饰数万个,使建筑色彩、环境质量协调统一,改善城区照明质量的同时达到美化人们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效果。

  通讯员 程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
2   瓜州:花香四溢引客来铺就乡村振兴路
3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4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5   康县:为民服务办实事 立足实际谋发展
6   高台罗城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7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
8   渭源税务: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9   西和:万亩万寿菊苗掀起移栽新高潮
10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法院:确保每一
11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
12   持续降雨致莫高窟及其“姊妹窟”暂停开
13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庆阳推进党史学
14   两只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15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