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亚楠

  春风拂面,温暖的阳光和煦地洒在大地上,一道道勤劳的身影,点缀着崇城清晨的时光。他们手拿铲子、抹布,手持铁锹、扫帚,手推垃圾车,互相配合着将身边的各色垃圾“收入囊中”。

  这些身影经常出现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辖区街道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他们正是驻区单位在职党员和志愿者。这不,县上吹响了全域无垃圾治理的号角,城市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单,QQ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吹响“集结号”,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压茬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东街社区居民关玉娥说:“以前这片地方杂草丛生、杂乱无序,现如今铲除了里头的杂草,垃圾也被清理了,整个环境也变美了,空气也清新了,人心也亮堂了。现在大伙的环保意识都提高了,谁再随便丢垃圾都觉得自己脸红!”

  为了打好这场环境整治“攻坚仗”,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崇信县城市社区按照“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化繁荣、服务优质”的现代城市小区标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驻区单位为核心,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的原则,重点从影响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入手,集中力量治脏、强化措施治乱、常态整治固本,全力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和谐宜居的新形象。

  “美丽的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守护,能为整治环境卫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很开心。”在职党员志愿者李博说道。

  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成为每一个崇城人的直观感受。“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需持续发力、节节推进,对卫生死角和顽疾下大力气,逐个击破,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城市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据悉,城市社区辖区面积7.3平方公里,辖4个基层社区,有53个居民小区(楼院)。当天环境卫生整治共铲除小广告1200余处,清理垃圾堆放点60余个,清运垃圾20余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2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3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4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5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6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7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8   临泽新华镇:乡村旅游人气旺 乡村振兴
9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0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1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12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13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14   甘州:根治欠薪“零容忍”
15   金塔:壮大工业“引擎”奏响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