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项目投产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宕昌县临江铺镇投资500万元的首个新型建材蒸压加气砖智能化生产线项目顺利投产。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带来了“真金白银”,撬动了乡村振兴、“生态美镇”建设新动能。

  走进菜江头村联合社新型建材加工车间,焊花飞舞,砖块切割,打捆包装,蒸压釜吞吐气砖,运输车来往穿梭,伴随着机器轰鸣,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抢抓时间加紧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宕昌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核心要务,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引导企业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临江铺镇采取党建领航,“引凤筑巢”“借鸡下蛋”“抛砖引玉”等激励机制,外引内联,通过不间断地职业培训、科技指导、典型带动等措施,发展状大新型节能环保产业。

  2018年,创立临江铺镇惠民农牧民专业联合社联合社,建成投产的新型环保蒸汽砖块生产厂,无污染、零排放。产品属国家倡导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的环保砖与传统黏土砖相比,具有质轻、耐火、保温、抗震、隔音、可塑性强等特点优势,节能、节水、节土,达到资源再生利用”,该项目投产预计年产加气砖达6万方,毛收入1620万元。带动贫困户112户490人,提供就业岗位30个。

  今年4月,菜江头村联合社新型环保蒸汽砖块项目投产以来,月产量达3600方,月净利润达16万元,人均月工资4500元,吸收家门口25名农村劳动力转型成为产业工人,扶持当地闲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年底为农户分红10万元,产品畅销宕昌县城及周边县份的各大建筑工地,实现企业、联合社、流转地农户都有足额的效益分配。蒸压加气砖厂的建成正常运营,既减少环境污染,又弥补了宕昌县及周边地区新型墙材不足的短板。企业负责人刘爱平说。

  近年来,宕昌县从政策和资金上加大力度给予扶持,全力引导和促进农民专业联合社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有效推动了节能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临江铺镇按照“支部 联合社 企业 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政府引领发展、企业主导经营,贫困户享受“分红 就业”的双重收益。实现土地、劳动力、资金、技术、惠民政策、市场销售等资源优化配置,集聚了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合力。既解决了农户力量薄弱,发展产业受限、效益低下、土地撂荒等问题,又盘活了闲置的产业发展资金,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

  通讯员 刘国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2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3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4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5   甘州:根治欠薪“零容忍”
6   金塔:壮大工业“引擎”奏响高质量发展
7   临泽:“敬比赛夸”让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8   文县:“文化”凝聚乡村正能量
9   临泽:同心协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0   庄浪: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
11   临泽:全力打造通航产业集群 助力通航
12   崇信刘志江:坚守医疗岗位37年 践行医
13   高台:实施“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14   民乐:“互联网+就业”智能化实现就业
15   民乐:学党史 办实事 润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