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壮大工业“引擎”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今年以来,金塔县紧紧围绕“打造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创建三大省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核二二公司金瑞科创城生活基地总投资9000多万元,规划用地面积58664㎡,这几天,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外装修以及楼前场地平整,从开工到现在,项目进度每天都在发生着飞速的变化,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3637名务工人员入住。

  “项目整体有八栋楼,一到八号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五到八号楼的装修也全部完成,已经有入住条件了,四号楼五月中旬左右就能入住,一到三号楼整个在六月底能入住,”中核二二公司核技术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胡涛说。

  作为承接国家重大产业配套,吸引和留住投资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新型城镇空间载体,保障各入驻企业基本生产生活尤为重要。 

  金瑞科创城在建设之初,就超前谋划,高标准规划建设,目前,中央绿地公园循环水系的挡墙驳岸装嵌工作也在抓紧施工,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序推进,使入园企业可以共享园区内完善的配套服务。

  “现阶段正在抢抓种植时机,完成苗木的栽植工作,5月中旬完成灌木及花草的种植,同时进行广场铺装及亮化工程项目的实施,7月中旬完成所有项目并交付使用,”施工项目负责人何玉晋说。

  金塔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企业帮扶政策措施,跟踪监测企业生产订单、资金链、供应链等情况,抓好电、煤、水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做好大宗原料和产成品的运力协调,力促企业达标满产,至目前,全县128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9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户,复工复产19户,复工复产率达到90.5%。

  改善营商环境,就是要聚企业、聚人心。我县牢固树立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为企业项目准入建立“保姆式”全程服务机制,全程代办、帮办项目手续,积极协调推进水电路等基础配套,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全面提升园区的基础服务能力,计划投资14.28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2项,其中,金瑞科创城污水处理厂、中央绿地公园和北河湾电力工程、集中供汽等4项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切实提升集中区项目承载能力。

  “我们主动协调、靠前服务,加强与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企业帮办、代办相关前期手续,尤其是在用水用电方面,提前介入,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让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工建设,”酒泉核技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鹏说。

  目前,全县已形成“一区四园”总体框架,园区总规划面积达126平方千米,入驻各类企业146户,完成投资120多亿元。今年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60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项,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根治欠薪“零容忍”
2   金塔:壮大工业“引擎”奏响高质量发展
3   临泽:“敬比赛夸”让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4   文县:“文化”凝聚乡村正能量
5   临泽:同心协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6   庄浪: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
7   临泽:全力打造通航产业集群 助力通航
8   崇信刘志江:坚守医疗岗位37年 践行医
9   高台:实施“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10   民乐:“互联网+就业”智能化实现就业
11   民乐:学党史 办实事 润民心
12   临泽:“她力量”扮靓乡村振兴“巾帼红
13   临泽蓼泉镇:“微宣讲”传递“大声音”
14   肃北:环保清淤助力提升城市“颜值”!
15   瓜州:打造党史理论学习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