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她力量”扮靓乡村振兴“巾帼红”

21-05-07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临泽县各个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现场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她们活跃在直播带货现场、美食制作现场、传统手工艺展销、文艺节目展演等各个角落,她们是最美的“劳动者”,她们在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浪潮中贡献“她力量”和巾帼之智,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征途中,用心诠释着那抹最美的“巾帼红”。

  “作为一名农村妇女,我没啥大本事,自从响应了县妇联的号召,参与到抖音直播带货的巾帼队伍中来,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经济发展助力,我觉得人生都变得有意义了,现在我也算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达人’,我希望可以继续发挥我自己的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正在鸭暖镇首届芦笋节直播带货的妇女群众张素说道。

  在新华镇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美食品鉴现场,来自各村推选的妇女群众代表纷纷亮出来自己的拿手好菜和制作手艺,并大胆向过往游客推介家乡的特色美食和优质农特产品。“来来来,请各位游客品尝一下我们临泽的特色美食,也希望大家多给我提提意见。”富强村妇女张月琴吆喝着。

  乡村振兴,巾帼先行。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泽县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全过程,厚植农村妇女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和价值取向,多措并举,聚力突破,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和“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计划”,开展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巾帼电商、农家巧娘、乡村旅游等培训,并加大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建设,推进种养基地提质升级,扶持发展巾帼农家乐,培养壮大巾帼致富带头人队伍,深化实施乡村旅游巾帼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网络直播带货、农特产品推介、美丽家园创建等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化“五星级巾帼服务明星户”创建,通过宣传引导、红黑榜、光荣榜、积分兑换等有效形式,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一核四廊多点”布局,积极参与“一城五县”建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彰显巾帼智慧和“她力量”。

  通讯员 蒋雨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学党史 办实事 润民心
2   临泽:“她力量”扮靓乡村振兴“巾帼红
3   临泽蓼泉镇:“微宣讲”传递“大声音”
4   肃北:环保清淤助力提升城市“颜值”!
5   瓜州:打造党史理论学习新高地
6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7   金塔:挥洒绿色笔墨 在戈壁书写别样“
8   临泽:葡萄丰收缀满藤 致富路上香满园
9   文县:“生态”提升乡村振兴品质
10   临泽新华镇:大棚葡萄抢“鲜”上市
11   武都磨坝乡:修好产业路 打通产业致富
12   文县:“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回暖”
13   龙城破浪向小康——记甘肃天水的乡村蝶
14   兰州"灵活"引才:户籍身份限制不再 特聘
15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平凉灵台县: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