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大棚葡萄抢“鲜”上市

21-05-07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葡萄

  近日,走进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大棚,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客商预定的葡萄。放眼望去,藤蔓上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令人垂涎欲滴。

  据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生产部经理宋国玉介绍,最近几天大棚内种植的葡萄品种绍兴一号、美人痣、阳光玫瑰三大品种相继成熟,今年大棚葡萄长势喜人,亩产量远远高于去年。

  据了解,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温室作物种植模式,通过人为调节和控制温室内的摄氏温度及葡萄苗木的休眠期,强制休眠、提前催芽等技术,一年四季为市场提供新鲜葡萄。现有4个系列、20多个品种,年棚产量在2000斤左右,均收入达4万元以上。葡萄的种植发展了产业,给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还进一步促进了镇域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新华镇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瞄准错季鲜食葡萄高端市场,探索出温室葡萄、拱棚葡萄和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实现了鲜食葡萄的全年供应,形成了以钢架大棚葡萄供应“十一”前后市场,日光温室葡萄供应元旦、春节市场,露地鲜食葡萄供应日常市场的各季节鲜食葡萄供应格局。

  通讯员 豆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挥洒绿色笔墨 在戈壁书写别样“
2   临泽:葡萄丰收缀满藤 致富路上香满园
3   文县:“生态”提升乡村振兴品质
4   临泽新华镇:大棚葡萄抢“鲜”上市
5   武都磨坝乡:修好产业路 打通产业致富
6   文县:“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回暖”
7   龙城破浪向小康——记甘肃天水的乡村蝶
8   兰州"灵活"引才:户籍身份限制不再 特聘
9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平凉灵台县:便
10   242项 1303亿元!武威市加快重大项目建
11   甘肃以标准化建设促中药材产业集群发展
12   甘肃康县:阳坝风景区演奏山水交响曲
13   1至4月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5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