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灵活"引才:户籍身份限制不再 特聘兼职资源共享

21-05-07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4月中旬,甘肃省首次为省属大型国企及产业集团举办专场招聘活动。(资料图) 李阁 摄

  中新网兰州5月7日电 (张婧)兰州市人社局7日发布消息称,当地突破人才在地域、户籍、身份等方面的限制,在不改变与原单位隶属关系的前提下,通过签订协议,以特聘兼职的方式,聘请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担任技术顾问、特聘专家等。

  近年来,兰州市构建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一体化发展格局。打破隶属关系、单位性质、所有制属性等体制机制壁垒,将兰州区域内的中央和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高层次人才,全部纳入兰州市人才服务保障范围,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十三五”期间,该市企事业单位共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逾1万人。

  兰州市建立《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对人才分类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提交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按照“一人一策”的办法予以认定。启动医务人员招聘“绿色通道”,通过免试、考核的方式聘用18名编外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

  针对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全环节构建新政体系,当地建立起以用人单位为主体,市县财政共同分担,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经费投入机制,当地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由2017年的5786万元调增为2021年的1.1亿元。先后出台《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兰州市“产业平台集聚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兰州市金城萃英人才计划》《兰州市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等制度办法30余项。

  兰州还推进保障措施创新,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具体而言,当地大幅提高人才津贴奖励标准,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兰州无住房的,可按层次申请20万元到100万元的购房补贴;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3年的租房补贴,2020年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400多万元,向省市领军人才、新入选省优专家、“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发放津补贴1000多万元。

  同时,兰州坚持双向选择为主、统筹调配为辅的原则,多渠道、多方式、有重点、分层次解决引进人才配偶安置问题;加大教育资源供给,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放开引进人才及配偶子女的落户限制,持相关证明材料可在该市任一派出所落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平凉灵台县:便
2   242项 1303亿元!武威市加快重大项目建
3   甘肃以标准化建设促中药材产业集群发展
4   甘肃康县:阳坝风景区演奏山水交响曲
5   1至4月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7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8   “五一”假期白银市共接待游客54.58万
9   敦煌旅游“五一”再攀新高:传统景点强
10   国产碳离子治癌获临床突破:逾300位患者
11   甘肃“放管服”改革“加速度”:个体工
12   甘肃建"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合
13   【短视频】史秀萍:为人民群众筑起禁毒
14   【短视频】一季度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
15   “五一”假期甘肃省道路 旅客运输迎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