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1-05-07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初心使命,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用活实践阵地,拓展学习成效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释放“南北中”三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带的引领带动作用,依托全县8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整合临泽好人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党群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资源,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充分利用“枣乡临泽文明实践掌上直通车”“文明临泽·实践有我”空中课堂等平台,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专题党课、党史宣讲、红色展演、红色传唱、法律援助等系列宣讲活动,持续扩大学习覆盖面,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用好队伍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五老”、教育志愿服务队优势,在各镇、村(社区)、学校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乐民社区文艺志愿者通过开展“你读党史我来听、红歌阵阵颂党恩、红色故事忆党史”系列活动,以舞蹈、快板、三句半和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学习宣传党史。板桥镇组建“乡音宣讲队”“理论宣讲轻骑兵”等宣讲小分队,开展帮学送学志愿服务活动,用“乡音”传“党音”。团县委、职教中心、三中、板桥中心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线上线下讲主题团课、举办“红色电影节”“新时代好少年、童心永向党”红色朗诵和演讲比赛80余场次,激励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用情帮办实事,弘扬时代新风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临泽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青少年成长、社会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百名少年圆梦行”青春守护行动,帮助100名青少年实现“小梦想”;县妇联推行“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巾帼健康行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178场(次);沙河镇、蓼泉镇、鸭暖镇等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临泽·实践有我”“干群合力播新绿·美化环境靓家园”“我为农特产品代言·助力产业振兴”等活动,志愿服务在枣乡大地蔚然成风,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已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临泽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打造党史理论学习新高地
2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3   金塔:挥洒绿色笔墨 在戈壁书写别样“
4   临泽:葡萄丰收缀满藤 致富路上香满园
5   文县:“生态”提升乡村振兴品质
6   临泽新华镇:大棚葡萄抢“鲜”上市
7   武都磨坝乡:修好产业路 打通产业致富
8   文县:“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回暖”
9   龙城破浪向小康——记甘肃天水的乡村蝶
10   兰州"灵活"引才:户籍身份限制不再 特聘
11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平凉灵台县:便
12   242项 1303亿元!武威市加快重大项目建
13   甘肃以标准化建设促中药材产业集群发展
14   甘肃康县:阳坝风景区演奏山水交响曲
15   1至4月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