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学史力行劳动美 同心共筑中国梦

21-05-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殷源远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渭源县各条战线劳动者坚持学史力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汗水诠释劳动之美,用奉献践行初心使命,通过诚实劳动共建幸福美丽新渭源,同心共筑中国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节前慰问送关怀,暖心行动鼓干劲。“五一”前夕,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广大劳动者,渭源县总工会组织开展慰问困难职工活动,为32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32万多元。同时,为君山公园、武装部门口、清源信用社、中街路邮政大厅4处环卫工休息室,配置茶吧机、微波炉、医药箱等价值1.6万元的设施和物资,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一线工作人员休息、取暖、用餐、避雨等提供便利,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基层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工匠精神保畅通,热心服务践初心。从4月10日至25日,高速公路渭源所利用15天时间,组织全所180多名职工开展2021年度春季收费业务培训暨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树立良好窗口服务形象。“我支部积极开展节假日保通保畅、ETC发行服务、路域环境整治、道路隧道巡查、道路设施设备检修、应急救援等工作,努力为司乘朋友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高速公路渭源所所长贾彪说,目前已在玉井、会川、渭源收费广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热水、矿泉水、八宝粥、便民医药箱等物资。同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精准采集、精准调度、精准发布“三个精准”,当好路网监测工作 “千里眼”和“顺风耳”、路网畅通运行的“指挥员”、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服务员”,先后采集天气预报信息、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100多条,成立应急保障小组4支,储备应急物资10多种,发布谨慎驾驶、疫情防控、特殊天气提醒等温馨提示10多条。

  立足本职做奉献,救死扶伤保健康。不管是“五一”节、春节、还是国庆节,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来说,都是“劳动节”,使命与责任让他们自觉坚守岗位,用双手托起生命、守护健康,用最真实的实际行动谱写最美劳动者之歌。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有序开展医疗工作,该县中医院及早安排节假日期间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消防设备、消防绿色通道、医疗急救器械、救护车辆等进行检查维护,保障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工作。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党员带头做表率,积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义诊活动,累计义诊200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石堡镇: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 调整
2   渭源:学史力行劳动美 同心共筑中国梦
3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
4   民乐:创新商贸发展模式 促进经济快速
5   西和:种下致富椒 拓宽致富路
6   高台:四把“连心伞”为困难群众撑起“
7   高台:好项目“筑巢引凤”培育乡村振兴
8   庄浪:春意盎然 乐享"花"样时光
9   文县:“春暖行动”暖人心
10   会宁:全力推进撂荒耕地整治工作
11   山丹:打通“断头路”出行更畅通
12   漳县:聚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注入乡村
13   瓜州:“治超”护好美丽农村路
14   金塔:一把剪刀剪出传承
15   民乐:搭建“三个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