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21-05-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员干部群众入田间铺膜点种当归,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扫除活动,……眼下,宕昌县兴化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前,兴化乡的路很难走,去趟县城来回就得一天时间,各村社的路大多是土路,硬化路面很少,清通雨阻,特别难走。现在无论是乡上,还是村上,所有的路都是水泥硬化了的,村民们出行很方便,也很安全。”兴化乡党委书记王炜说。

  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兴化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力打造山青水净、管理有序的农村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重点清除公共卫生死角,整治路边、沟边、河道及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4月25日,兴化乡召开“小手拉大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覆盖整个区域”的目标,兴化九年制学校以“一生带一户、一校带千家”的方式,带领学生走出校门,师生主动捡拾马路周边的垃圾,号召全校学生从我做起,“小手”牵起家长的“大手”,将爱护环境教育向家庭渗透,劝导父母、长辈、邻居爱护环境卫生,践行文明公德,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乡村整体面貌,营造“和谐、整洁、宜居、有序”的人居环境。

  党群服务中心优化升级。今年以来,兴化乡实施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在兴化村、常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为全乡8个行政村安装电子显示屏,对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及周边进行了绿化美化,村级阵地实现了活动阵地全部达标,真正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兴化乡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绿色通道补植补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暨“五小产业”发展,农户改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到目前,投入资金10万元,实施绿色通道补植补栽工程,共动用挖机12台,出动人力1100多人,补植补栽云杉、圆柏、油松等苗木7000多株;培育发展乡联合社香菇种植大棚80座,带动全乡所有“三类”对象在内贫困户277户,户均种植香菇500棒,户均增收3000元。柴家庄村大黄种植200亩,磑子坝村种植当归400亩。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
3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4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5   康县阳坝:发展乡村旅游铺就致富新路
6   宁县新宁镇: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初心
7   崇信:果园疏花正当时
8   肃南:端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鼓
9   西和大桥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10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
11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12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13   宕昌:学党史开新局铁杆庄稼绽放“劳务
14   西和:订单辣椒移栽正当时
15   民乐:加快构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