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1-05-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大美官鹅沟,迎来五湖四海观光客;红色哈达铺,成了党史教育新基地。5月1日,宕昌县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宕昌县文旅局共同举办的“颂党百年华诞,助推5A创建”庆五一文艺演出拉开序幕。鲜花如海,掌声如潮,向劳动者致敬,向建党百年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人们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大合唱搅热全场,台上台下歌声嘹亮。

  当日,由宕昌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宕昌团县委、宕昌安博幼儿园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歌流动文艺宣传队和官鹅沟大景区5A创建者们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庆五一。

  文艺演出在热闹喜庆的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靓丽服装,迈着欢快的步伐,和着优美的旋律尽情欢舞。大合唱《青春舞曲》》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花儿与少年》.、《我的祖国》、锅庄大联欢《欢乐的海洋》、独唱《陇南姑娘》、《思乡情》及秦腔、双人舞等节目等轮番上演、激荡人心,展现了景区建设者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及宕昌儿女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不仅展现了官鹅沟大景区5A创建者、环卫工人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在歌舞声中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整场拉歌会在大型锅庄舞《欢乐的海洋》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有一种花朵,四时永开放。有一种人群,四季常劳作,她们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典雅,但她们却是我们永远的春天。

  今年是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创建的关键年,县上紧盯5A级景区创建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合理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 文艺演出现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有约”团队,善行义举,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最美劳动者、官鹅沟大景区20名环卫工人赠送了牛奶等慰问品。连日来,宕昌县组织老干部合唱团,爱心有约,人间有爱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爱心集结,成立红色文艺演出宣传队,以流动的“党史小舞台”形式,走街串巷进社区、景区讲党史,唱红歌,搞演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日,官鹅沟大景区流动“党史小舞台”首次精彩上演。安博·官鹅之声老干部合唱团走进官鹅大景区山门,精心准备党史经典节目为各地游客,景区的建设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

  老军人、老党员,80后年轻党员是主要演员。除了演出,他们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在走访、演讲过程中,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征集群众“微心愿”,以便更好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节目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形式融合,整台文艺慰问演出紧扣主题、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欢呼不断。通过举办流动红歌演唱会,不仅让景区建设者、美容师、各地游客在歌声中感悟到党的历史、感受到作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也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信念,也为加快官鹅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凝聚了磅礴力量。安博·官鹅之声老干部合唱团负责人赵世英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们老干部合唱团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浓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文艺志愿者,要经常组织文艺使者在学党史、践初心中多为群众办实事,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宕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大桥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
3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4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5   宕昌:学党史开新局铁杆庄稼绽放“劳务
6   西和:订单辣椒移栽正当时
7   民乐:加快构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
8   会宁翟家所镇:念好“养牛经”“犇”上
9   临泽平川镇:人居环境整治刷新镇村“颜
10   临泽:小芦笋铺就致富路
11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12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
13   高台:念好“五”字决“贷”动创业就业
14   甘州:全力建设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15   金塔:心系民生守初心 惠民工程暖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