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21-04-30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革命老兵讲党史 青春宣讲唱红歌 活动现场

  当前全国上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康县税务局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对青年干部培养和历练,组织青年干部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党史、践初心活动,通过充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奏响税务青年党史学习最强音。

  线上学习添活力 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中华民族百年沧桑巨变,学习党史让昔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形象在我们心中逐渐清晰。积贫积弱的中国走过的艰辛历程,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的慷慨壮举让我们满含热泪。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呵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立足岗位为民族的复兴崛起贡献应有的力量。”刚刚学习完专题教育片的人教股副股长吉宏蓉感慨地说道。

  近来,康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双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日常工作中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全局现有45岁以下青年干部31人,现已在各类平台累计学习时长达3464小时。

  革命老兵讲党史 青春宣讲唱红歌 活动现场

  学习形式有新意 确保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康县税务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青年理论小组讲学结合。康县税务局充分利用每周开展的青年理论小组研讨会,运用专题讨论、自主选题相结合的方式,用“短平快”的宣讲方法、“精实活”的宣讲内容,一起回顾党的难忘历史瞬间,分享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壮举。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今天会上黄应龙宣讲的焦裕禄、王进喜的故事,催人奋进,他们身上体现出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所缺少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会议结束后,机关党委的90后干部唐欣玲在学习笔记上这样写道。

  学党史唱红歌“声”入人心。“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我们用歌声把党史唱出来,用歌声歌颂祖国,歌颂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样的活动别开生面,新意十足。”参加完唱红歌活动后,第二税务分局青年干部李思琪开心的在圈里分享道。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康县税务局邀请到参加过抗美援朝反击战,90高龄的革命老英雄巩克俊和青年干部一起举行了“革命老兵讲党史 青春宣讲唱红歌”活动,大家在朱家沟解放前夕召开过党员会议、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等多个重要会议的麻柳树下面,共唱红歌、同忆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干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迎建党百年看乡村巨变 青年干部实践活动现场

  学用结合强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见实效

  学党史与创先争优相结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康县税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与部门职能相融合,坚持示范在先、标杆引领,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争创模范岗、树立先进典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理论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比能力、看效率、比担当、看作为、比实干、看奉献”。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通过树立身边优秀税务干部典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学党史为契机全身心的投入到税收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以精湛的业务、热忱的服务,换来纳税人不断提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学党史与便民办税春风相结合,切实办好为民实事。康县税务局同时结合“第七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学党史与落实落细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具体措施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抽调业务精湛的六名青年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厚植党员红色基因,分批按照筛选的重点行业、领域,上门开展“滴灌”精准辅导,分户制定政策指引,分专题宣传辅导热点政策,并为纳税人提供全天侯咨询辅导。

  目前,已为26户重点企业提供服务70余次,化解政策风险点23个。学党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了近距离感受建党百年来的乡村巨变,康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美丽乡村开展“迎建党百年看乡村巨变青年干部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村史馆,了解乡村的发展历程。

  “昔日的羊肠小道今日的康庄大道、昔日的“烂泥沟”今日的景观河,昔日“黑空脏”的土坯房今日的农家院……在党的领导下,康县美丽乡村的锐变,就是乡村振兴蓝图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我们今天来参观的每一个人都很震撼,震撼于党的好政策带给乡村巨大的改变。震撼于国家要让每一个人都过上好日子的决心。”2020年入职的谭兴德说道。

  在参观新农村的同时,税务青年们按照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要求,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绿化带、路边沟渠的杂物进行清理,为维护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通过参观新农村建设,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党的政策给家乡带来的发展和变化,让大家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同时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志愿工作中,用志愿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守护绿水青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成效”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峰说道。

  通讯员 包婷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2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3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4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5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6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7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8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9   金塔: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群众美好生
10   甘肃岷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字字入
11   兰州市与海康威视公司合作项目协调推进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工信局联合
13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14   甘肃省为民办实事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15   甘肃兰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