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群众美好生活“加码”

21-04-30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雅雯

  “党的政策真是好,定期派人来屋里给我擦得亮堂堂的,服务态度着实好的很,也勤快的很,让我感觉很温暖。”

  谷桂香老人住在武装部小区,因为子女都在外地,打扫卫生成了大难题。现在,经常有服务人员上门,帮助她收拾屋子、陪她聊天,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赞不绝口。

  金塔县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民生投入,扩大民生保障覆盖面和辐射力,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面对面”听民声

  “通往村外的田间路一直都是土路,不仅路面窄,路况也差,给群众出行和生产带来了极大不便......”

  东坝镇榆树沟村“两委”班子在民情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反映的这一问题,经过实地考察并走访群众后,决定拓宽田间路。

  “这事办的真是快,困扰了我们多年的问题一周时间就解决好了,现在田间路宽了,也平整了,让我们的出行和生产都方便了很多。”村民侯世荣满脸喜悦的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金塔县坚持一线察民情访民意,通过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走进“百姓生活”、聚焦“特殊群体”等方式开展大走访和“微心愿”征集,从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手拉手”解民忧

  “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给我上门体检送药,不然我这腿疼加上走路不方便,今年我就参加不上了。”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村民孔祥林感激地对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说。

  近期,金塔县正在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的孔祥林老人因为腿脚不方便,无法去乡卫生院体检,得知这一情况,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改“群众上门”为“自己跑腿”,携带设备为老人上门体检,并根据身体状况为老人配送了药品。

  百姓之事,枝叶关情。金塔县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成“为群众办”,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心贴心”纾民困

  “经过政府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从线路、暖气管道和上下水的改造,期待能给我们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带来极大的改善,让我们住的舒服也舒心。”看着已经开工的小区道路改造项目,居民丁爱国高兴地说。

  南清花园小区是金塔县为数不多的“钙化小区”,始建于90年代,小区道路破旧、基础设施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里的层出不穷的“堵”“通”“冷”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的正常生活。

  今年以来,金塔县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精心研究制定改造方案,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开工。

  积极破解民生难题,方能不负民众期待。金塔县紧盯“民生实事”,把“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贯穿始终,通过一线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问询、微信线上征集等方式收集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按照难易程度分类分级解决,定期开展办实事“回头看”,切实让惠民实事落地开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2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3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4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5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6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7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8   金塔: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群众美好生
9   甘肃岷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字字入
10   兰州市与海康威视公司合作项目协调推进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工信局联合
12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13   甘肃省为民办实事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14   甘肃兰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15   兰州市榆中县环城东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