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过“政治生日” 办民生实事

21-04-18 10:44 来源:红古发布 编辑:杨佑榕

  【红古区融媒体中心讯】近日,红古区职教中心21名党员收到了党支部送给大家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纪念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过“政治生日” 办民生实事

  区职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职教中心落地生根”为题的过“政治生日”,办民生实事支部主题活动。活动上,支部书记钱崇亮讲到,我们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人的生日,一个是入党的政治生日。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我们职教中心党支部统一给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钱崇亮同志给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支部委员、校长吕建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让建党百年的“政治生日”更具仪式感。

  区职教中心党支部紧贴需求,办实事解难题,还把过“政治生日”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联双动,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聚焦民生民意,紧贴群众需求,将过“政治生日”凝聚的思想信念力量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质行动。

  学校党支部列出了党员为群众必办的如一名党员帮扶一名“双困”学生等五件实事,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签名仪式。全体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上签字,党员代表王彩花同志代表全体党员进行履诺表态发言。

  “大手拉小手”活动是职教中心党支部数年打造的一个党建品牌。去年,在“大手拉小手”活动中,职教中心全体党员给贫困学生马雪每人捐款100元。学校班子成员和党务科相关同志一同到马雪家中进行了慰问。当天,学校党支部还进行了党员和“双困”学生“大手拉小手”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生入场,就坐在帮扶党员身边。支部委员李胜山同志宣读了红职教党发【2021】9号关于下发《红古区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和“双困”学生“大手拉小手”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党员给结对帮扶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学生在桌子上放的便签上记写了帮扶党员的姓名、电话,以便对帮扶同学思想上多指导,学习上多关心,让帮扶学生健康成长。

  支部书记钱崇亮强调到,给全体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卡”,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我们党员要明确自己的特殊身份,要敢于亮身份、明职责、重承诺,一定要不忘初心,时时牢记誓词、刻刻践行誓词。进一步筑牢入党初心,锤炼党性,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补足精神“钙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振全校教职工的精气神,凝聚教职工的向心力,推进红古职业教育健康、有序、高效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甘肃省多地举行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甘肃省多地举行
  • 努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兰州市积极扶持科技企业加速发展 努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兰州市积极扶持科技企业加速发展
  • 甘肃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32.3亿元 16.4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将受益 甘肃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32.3亿元 16.4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将受益
  •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2   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即将亮
3   “高天厚土?红色庆阳”文化旅游宣传推
4   白酒界泰斗梁邦昌盛赞花开敦煌酒:花开
5   甘肃省成立矿山智能化建设改造服务联盟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过“政治生
7   甘肃启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计划
8   【开局“十四五”】甘肃省财政部门着力
9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党
10   努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兰州市积极扶
11   甘肃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
12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注意!黄河兰州段进
14   离婚冷静期落地,兰州多对夫妻撤回离婚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