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21-04-17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日,兰州市安宁区530#规划路建成试通车,这标志着北滨河路和仁寿山景区全线贯通。这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安宁区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彻底解决了路网管网不完善的问题,将对推动兰州中心城区西片区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对纾解区域旅游交通压力、构建更加快速的十里桃乡交通路网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受历史条件和地理环境限制,安宁仁寿山景区周边公路多为城郊道路,等级低,道路窄,严重制约着景区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和周边群众出行。为了破解这一瓶颈问题,安宁区自2011年9月启动建设530#规划路,在建设过程中,受三条石油管道占压,以及项目征拆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影响,该项目一度停滞。

  2019年以来,安宁区克服重重困难,本着“项目就是希望,发展就是责任”的原则,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作风,坚持紧盯目标抓落实、马上就办抓落实、细致精致抓落实、充满激情抓落实、廉洁自律抓落实,形成忠诚担当办大事,真抓实干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530#规划道路及路网管网的安全运行,安宁区积极协调、主动对接,依法依规稳妥解决管线改迁、项目征地拆迁等瓶颈问题,于2020年6月完成石油管道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西部石油管道动火连头作业,为道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集市政道路、给排水、雨污管网、交通工程等功能于一体,全力打造简洁大气的城市道路观景绿廊、疏朗通透的城市绿化带。道路西侧的小游园、跑道路径和北侧的仁寿山景区迎宾小游园等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给广大市民带去了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530#规划道路既是全区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我们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这条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安宁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完善桃园片区道路交通网格,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成为融合绿色生态、承载人文历史、传承黄河文化的景观长廊,也将成为广大市民以及省内外周边游客体验‘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网红打卡地。”安宁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下一步该工程将转入部分人行道收尾施工和既有旧路面维修阶段,确保按时全面竣工投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甘肃省多地举行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甘肃省多地举行
  • 努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兰州市积极扶持科技企业加速发展 努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兰州市积极扶持科技企业加速发展
  • 甘肃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32.3亿元 16.4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将受益 甘肃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32.3亿元 16.4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将受益
  •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党
2   努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兰州市积极扶
3   甘肃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
4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
5   【中央媒体看甘肃】注意!黄河兰州段进
6   离婚冷静期落地,兰州多对夫妻撤回离婚
7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任振鹤会见王海怀一行
9   宕昌县:走“心”走“新”学党史
10   沙漠实景剧《敦煌盛典》升级复演 引古
11   【视频】祁连山雪后云雾缭绕 “岩壁精
12   祖厉河畔添新绿 植树造林播希望——沿
13   以花为媒迎宾客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
14   甘肃警方去年以来打掉120余个网络黑灰
15   甘肃兰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让农民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