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祖厉河畔添新绿 植树造林播希望——沿黄9省区网媒植树公益行在会宁拉开帷幕

21-04-17 19:2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祖厉河畔添新绿 植树造林播希望——沿黄9省区网媒植树公益行在会宁拉开帷幕

  植树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永刚摄)

  春日阳光正暖,祖厉河畔,这片深烙着红色印迹的土地上,正萌发着勃勃生机。4月16日,“守护母亲河 共建幸福河——2021沿黄九省区网络媒体植树公益行”暨会宁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各地的网友、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及会宁县干部群众、11家爱心企业的员工等500余人一起义务植树,为建设生态新会宁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永刚摄)

  扶树定根、铲土填坑、培土浇水,上午10时许,在会宁县祖厉河生态长廊,大家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划定的片区挥锹刨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两小时奋战,红花槐、白蜡、旱柳、河北杨等13220棵苗木在约120亩的荒地上迎风挺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植树活动火热进行中

  连续六年参加公益植树活动,专程从陇南赶来的康县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燕兆林说:“我每年春季都参加公益植树活动,希望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咱甘肃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甘肃新城开集团甘肃华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雪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会宁人,为了家乡的绿水青山,她特地从兰州赶来,种下绿色的希望。 

  本次活动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每日甘肃网、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热火朝天植树中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日甘肃网自2015年发起“公益植树行”以来,作为连续举办六届的公益品牌活动,“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

  今年,每日甘肃网携手青海新闻网、四川在线、宁夏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西部网、山西新闻网、大河网、大众网等沿黄8省区的主流网络媒体,共同为守护母亲河贡献媒体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由媒体牵头开展的跨省区植树公益行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参与并给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甘肃正森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甘肃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富通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昌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城威建筑消防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斌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兰州万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甘肃华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兰州八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爱心企业授牌。

  授牌仪式

  直播现场

  活动期间,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的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对活动全程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当天,9省区主流媒体矩阵通过新闻推送、融媒推广、话题互动、专题展示、网络直播等形式,统一发声、统一行动,为守护母亲河、共建幸福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新甘肃客户端直播页面

  当天下午,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们还来到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瞻仰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除署名外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 天水麦积区第五届郁金香花卉展启幕 天水麦积区第五届郁金香花卉展启幕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昨晚奉上大戏秦腔《锁麟囊》听醉金城戏迷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昨晚奉上大戏秦腔《锁麟囊》听醉金城戏迷
  • 兰州西固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为南北两山添新绿 兰州西固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为南北两山添新绿
  • 陇海线(天兰段)集中修大会战圆满收官 陇海线(天兰段)集中修大会战圆满收官
  • 兰州:学党史悟思想 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学党史悟思想 凝聚奋进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花为媒迎宾客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
2   甘肃警方去年以来打掉120余个网络黑灰
3   甘肃兰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让农民工
4   甘肃全面加强对石窟寺的保护利用
5   【短视频】甘肃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整治
6   长情的告白
7   【短视频】尹弘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
8   春风驿站 暖心暖意 ——兰州经济区税务
9   天水市人防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
10   以花为媒!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
11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
12   好消息!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
13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
14   石油红色故事,一场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
15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