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

21-04-17 1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记者李同辉 通讯员冯宇星)为全面增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能力。4月13日—14日,该院团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

  各系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日”主题黑板报评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等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观看了爱国教育视频和国家安全教育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

  各系团总支按照活动要求,由团总支书记进支部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体育系团总支书记白皓文走进团支部带领青年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击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都包括哪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从根本上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董珈利老师走进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2班,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她讲到“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更要融入现实的每一天里,时刻保持爱党爱国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财产保护能力,在全院上下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