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陇东学院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1-04-16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记者李同辉  通讯员王溶溶)根据团省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陇东学院团委于4月13日下午在青年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安排部署全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团委书记孙波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陇东学院团委书记孙波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会、《甘肃省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全文学习了党委书记曹复兴同志在陇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对甘肃省首届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百部红色微团课”评选展示、“红色青春话陇原”抖音挑战赛、“红色青春点亮甘肃”答题挑战赛、“永远跟党走”全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学四史 铸信仰 担使命”第53期“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忆党史 铭党恩”红色电影季等十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陇东学院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是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的重大契机,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找准四个着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思维,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突出育人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把握学习重点,注重学习实效。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个环节,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兴趣。要善于运用网络、微博、微信、动漫、影视等载体形式,创新学习活动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使命感、仪式感和参与感。四是做到知行合一,擦亮青春底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大地,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根据会议安排,我校各级团组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守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心决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全校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
2   2600多个岗位“职”等你来!甘肃省属国
3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4   甘肃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赋能突围系
5   兰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
6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7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
8   陇东学院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9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
10   兰州市伏龙坪街道践行为民初心整治辖区
11   兰州市永登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12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成绩出炉
13   4月15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人防办“三比三提升”着力提高行
15   兰州与西宁签署深化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