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践行动甜蜜事业正当时

21-04-28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南岔镇党员干部群众入田间播种蜜瓜籽

  当前正是春种的好时节。为了抢抓育苗好时节,瓜州县南岔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瓜州县南岔镇的田地里,村民开启了种瓜“进行时”。在平整宽阔的砂地上,随处可见种瓜的群众,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瓜农浇水、开沟、覆膜,为甜蜜事业鼓足干劲,呈现出了一片忙春耕的喜人现象。

  瓜州县南岔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提供资金、技术、信息、政策、市场等方面的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向种植户推广先进技术,增强蜜瓜种植的技术支撑。平塘种植、膜下滴灌、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等先进实用技术,露地栽培、日光温室栽培、拱棚移栽、秋延后栽培等栽培技术的推广使用,让瓜州南岔蜜瓜产品供应期延长,品质大幅提升,基本实现“全年生产、四季有瓜”的目标。

  今年以来,瓜州县南岔镇大力实施蜜瓜产业振兴工程,以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为主体,建立蜜瓜种植示范点10个,辐射带动全镇大田蜜瓜种植面积12440亩,设施面积650亩,真正将蜜瓜产业做成全镇助农增收、引领发展的支柱产业。

  “我去年就种植了蜜瓜,每亩收入达到了3000多元,今年又种了150多亩,镇上还为种植蜜瓜的农户统一发放了化肥,后期销售也不用发愁,线上可以在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线下签订订单合同,在超市、服务区等地售卖,多种渠道同时进行,我相信今年的收入会更好。”瓜州县南岔镇九南村党总支部书记唐正伟说。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今年蜜瓜种植达到400亩,种植的品种包括西州蜜、银蒂等系列,还培育了一部分龙椒、俄罗斯水果西红柿、桃子等,错茬种植,错峰上市,拉长了市场供应链。线下已经与嘉兴叶臣集团、深圳茂雄集团以及湖北永辉超市签了订单合同,在网上也开通了快手、抖音和拼多多直播带货销售账号,实现线上线下齐销售,带动周边群众销售蜜瓜,带领农户增收致富。”瓜州县南岔镇金丰蜜瓜合作社理事长赵文玉说。

  通讯员 俞泽 赵迎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