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人居环境整治刷新镇村“颜值”

21-05-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万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川镇切实把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平川镇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制作宣传条幅、播放大喇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并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坚持以“纵横到边、覆盖全镇、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网格化监管为举措,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以村委会阵地、张罗公路、平一公路、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重点项目建设区为重点,结合县级部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辐射带动全域整治,点面结合不留死角,切实发挥好网格治理作用。

  强化检查,确保工作实效。4月29日该镇组织镇科级领导、镇团委、妇联专干、村党(总)支部书记对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逐村开展,检查结果将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用督查结果倒逼责任落实,真正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清除存量垃圾87吨,彻底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0处,发动群众200余人,动用机械8辆,有效改善了村庄面貌,整治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刷新了镇村“颜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翟家所镇:念好“养牛经”“犇”上
2   临泽平川镇:人居环境整治刷新镇村“颜
3   临泽:小芦笋铺就致富路
4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5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
6   高台:念好“五”字决“贷”动创业就业
7   甘州:全力建设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8   金塔:心系民生守初心 惠民工程暖民心
9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10   西和石堡镇: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 调整
11   渭源:学史力行劳动美 同心共筑中国梦
12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
13   民乐:创新商贸发展模式 促进经济快速
14   西和:种下致富椒 拓宽致富路
15   高台:四把“连心伞”为困难群众撑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