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祁国辉

  为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临泽县蓼泉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周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日”为契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民齐动员、党员做表率、干群齐上阵“动真格”,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乡村“换新颜”。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整治合力

  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支部总抓、党群共管、分级治理、奖惩结合”为总体思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村党支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核心引领地位,强化村党支部书记责任落实,以村为单位,划片分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整治模式,实现对接无缝、上下联动的整治管理常态化。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示范带动效应

  通过“党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广泛凝聚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提升的思想共识,以党建引领助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清扫路面垃圾,清除卫生死角,自觉搞好庭院内外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推进村容村貌和村风民风持续提升。

  突出党建引领,提高群众参与度

  各党支部以“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为契机, 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 环境整治”载体建设,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将“要我整治”的思想转化为“我要整治”的主动作为,自觉扛起整治村庄、庭院环境卫生的责任,形成“人人关注环境卫生、时时维护环境卫生”的齐抓共管浓厚氛围,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
2   民乐: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
3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4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5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6   宕昌:文明实践 “税务蓝”春风送暖
7   临泽蓼泉镇:绿色低碳破旧俗 文明祭祀
8   金塔:为民办实事 获得真点赞
9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0   民乐:人勤春来早 种蒜好时节
11   临泽平川镇:创新机制促整治 提升颜值
12   金塔: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暖人心
13   文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
14   敦煌:牧草规模化种植 让小草激发大能
15   庄浪: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教育进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