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色

21-03-1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近日来,民乐县对标对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细节,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措施,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打出村庄颜值提升“组合拳”,增添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组织推动到位。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改标准,明确整治重点,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各级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较真碰硬,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单位一把手亲自一线指导,点面结合,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村干部带头整治,不等不靠,下苦功,动真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全力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党员代表宣讲、干部上门走访、入户调查、面对面交谈等形式讲清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微信群、横幅、文化墙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和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参与到集中整治中来。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动员,切实破解“干部干、群众看”困局,实现“要我做向我要做”的意识转变,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的浓厚范围。

  长效管护到位。健全共建共享共治机制,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推行农村公益设施共建共享共治工作,健全“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置体系,采取以工代赈、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农户投工投劳参与建设管护,切实做到垃圾收集运转、无害化处理和环卫日常保洁“三个全覆盖”,使良好人居环境成为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和展现全县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经济发展的互促共赢。

  下一步,民乐县将继续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规划实施,动员全民参与,努力改善农村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通讯员 赵玉梅 张尔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香菇飘香振兴路
2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色
3   武山供电:“党建+优质服务”让供电服
4   西和: 不负好春光 春耕正当时
5   临泽平川镇: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6   临泽平川镇: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7   康县王坝镇:特色林果产业助农增收
8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
9   医生来了 | 袁媛:守护生命 搭造有温度
10   医生来了 | 沙尘天气呼吸系统的防护攻
11   【我的扶贫故事】杜万红:大棚油桃种出
12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刘家峡水电站建
13   甘肃多学科专家精准施治罕见早产儿重度
14   甘肃累计发放上百亿元“创业贷”:“贷
15   Vlog丨新华社记者亲历甘肃十年来最强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