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展斌

  民乐县立足建筑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用工多的实际,持续加强建筑领域劳务培训,引导劳动力到建筑领域务工就业,保障了重大项目加速建设,群众稳定就业。

  民乐县六坝镇棚户区三期(A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65亿元,新建安置房屋14栋692套。日前,在项目建设现场,多台塔吊挥舞吊臂紧张作业,室内参建人员正在进行墙体砌筑、抹灰工程,建设场面热火朝天。正在进行墙体砌筑的南古镇杨坊村务工人员严志虎,随着该项目的复工,他拿着劳务培训结业证书顺利加入了“建筑大军”。严志虎说,“我一个月能挣5000到6000元钱的工资,工资还是挺高的,每月都能按时发放到位,作为一名务工人员,通过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后,我们自身修养提高了,各项技能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做得活大家都比较认可。”

  拿到木工证两年多的民乐县洪水镇新丰村务工人员石万红,在接到项目复工的通知后他也第一时间到工地报到,开启新一年的就业务工生活。石万红说,“那时候刚学下木工感觉没啥用处,随着近两年民乐县各大项目的建设,木工技艺还越来越热门了,每天挣260-280元钱,一个月就能挣7000到8000元钱,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民乐县城投公司房建工程部部长顾发波介绍说,“目前工地已进驻参建人员300多人,随着气温的升高,预计在接下来的十多天内参建人员会达到800到1000人,在项目复工后,我们加班加点作业,确保在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和外墙装饰工程,在8月底完成室外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六坝集镇风貌,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今年民乐县围绕祁连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5项,总投资253.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57亿元,为民乐促投资、稳增长、优结构、保就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全县围绕工程领域先后开展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43期2126人次,在省内外建筑领域就业人数达2272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2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3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4   宕昌:文明实践 “税务蓝”春风送暖
5   临泽蓼泉镇:绿色低碳破旧俗 文明祭祀
6   金塔:为民办实事 获得真点赞
7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民乐:人勤春来早 种蒜好时节
9   临泽平川镇:创新机制促整治 提升颜值
10   金塔: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暖人心
11   文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
12   敦煌:牧草规模化种植 让小草激发大能
13   庄浪: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教育进学校
14   敦煌郭家堡镇:温室蔬菜“抢鲜”上市
15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