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织力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海霞 张婧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聚力实施“党建+”模式,把党建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聚焦推进组织联建、产业富村、服务惠民,多轮驱动抓党建,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组织力。

  党建+共建,凝聚组织力

  全镇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资源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活动,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镇把“党员创业带富工程”作为深化“插党旗·争先锋·创一流·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把“创业带富”能力作为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重要标准,表彰命名产业兴旺先锋号1个,优秀共产党员3个,“枣乡先锋岗”10个,党员创业带富先进个人18个,切实掀起了“组织争先进、党员争优秀、业绩创一流”的热潮。

  党建+引领,盘活经济能

  坚持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乡村振兴实力的根本,引导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带动产业发展。全镇10个村全部成立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鼓励党员带头,引领外出“能人”返乡创业,有效提升村党组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对新型经营主体的规范指导和政策扶持,建立一个主体、一名领导、一名技术指导的“2+1”包帮责任体系,主动帮助新型经营主体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至目前,共培育种养殖、农机服务等专业合作社81个,其中国家级2个,家庭农场71家,合作社规范提升运行较规范的达总数的75.6%。

  党建+代理,服务零距离

  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不来即享”做实“领办制”,通过丰富载体、创新载体,打好服务群众的一张牌。开展“全程代理零距离”便民服务活动,全镇建成10个“一站式”便民服务点,放置便民服务联系卡和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通过集中办理信访维稳、民政社保、退役军人等相关业务,实现了为群众“开扇门,办万家事”。今年以来,全镇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受理事项107件,成功调解信访案件27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2   宕昌:文明实践 “税务蓝”春风送暖
3   临泽蓼泉镇:绿色低碳破旧俗 文明祭祀
4   金塔:为民办实事 获得真点赞
5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6   民乐:人勤春来早 种蒜好时节
7   临泽平川镇:创新机制促整治 提升颜值
8   金塔: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暖人心
9   文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
10   敦煌:牧草规模化种植 让小草激发大能
11   庄浪: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教育进学校
12   敦煌郭家堡镇:温室蔬菜“抢鲜”上市
13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14   肃南:党史学习进草原
15   会宁四房吴镇: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时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