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心中有百姓,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主题主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女子护学岗”为抓手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解群众烦心事”系列活动,努力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确保师生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     

  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

  针对辖区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流量大,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道路易拥堵的情况,大队深入实地研究,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坚持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强化机动能力,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护学”期间,执勤民警每日提前十五分钟上岗,指挥进入学校周边的车辆有序通过,并对在学校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驾驶员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其规范停放,对滞留车辆劝告其尽快驶离,将接送学生的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的道路确定为巡逻警车的必巡点,按照“见民警、见警车、见警灯”要求,严格落实巡逻管控机制,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筑牢事故安全防线

  大队充分发挥“护学岗”的阵地作用,不断延伸服务管理“触角”,积极排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断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严查机动车乱停放、不礼让行人车辆,有重点、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净化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保证校园门前和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同时,严格要求民辅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行动上积极主动,全力预防涉及学生、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建立与校联动机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形式,扩展学校交通安全固定宣传阵地,夯实学生交通安全防线,并充分发挥“女子护学岗”的宣传作用,护学民警在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的同时向家长们发放“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注意引导示范,杜绝突然横穿公路或闯红灯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排除各种不安定因素,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做好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截止目前,大队共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校园宣传活动8次,宣传时,采取课堂讲解、多媒体演示的方式,向学生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直观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会走路、会乘车”,以减少、杜绝交通意外事故发生,并引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充当“小小交警监督员”,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听,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知识的覆盖面,使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多措并举的护学方式,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解决了护学“急难愁盼”事,获得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群众期盼、立足交管工作实际,解决群众关切的交通难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通讯员 余艳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2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3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4   宕昌:文明实践 “税务蓝”春风送暖
5   临泽蓼泉镇:绿色低碳破旧俗 文明祭祀
6   金塔:为民办实事 获得真点赞
7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民乐:人勤春来早 种蒜好时节
9   临泽平川镇:创新机制促整治 提升颜值
10   金塔: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暖人心
11   文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
12   敦煌:牧草规模化种植 让小草激发大能
13   庄浪: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教育进学校
14   敦煌郭家堡镇:温室蔬菜“抢鲜”上市
15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