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21-05-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一期间,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纷纷走进科技馆,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共同度过一个具有“科技味儿”的五一假期。

  甘州区游客何军说“4月29号,我们中国空间站天和号核心舱成功发射,也是让国民非常震撼,我们也是想利用五一假期期间带着孩子来到咱们科技馆,展示我们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果,能够在航空科技这一方面呢,对孩子有一定的教育和启发。”

  河南游客王艳说:“我们从河南过来,然后是通过别人介绍说这边的科技馆是新开的,挺不错的,然后就想过来体验一下,来这参观了一下发现,我们从一楼是科普类的,到二楼儿童体验馆也好,三楼的其他科普类东西,发现确实是比在我们那城市里看到的还要受益匪浅。”

  “五一放假带着孩子到科技馆感受一下科技的魅力。这些项目贴近生活,很有意义,不仅有助于孩子学到一些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还能培养了他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真是不虚此行。”游客王杰说。

  据悉,为丰富“五一”假期科普活动,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临泽科技馆积极整合科普资源,精心策划活动板块,通过举办拼图接力、多才多艺、机器人总动员亲子活动,使观众真正享受到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科普大餐。同时,为庆祝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取得成功,该馆三楼宇宙探秘展厅所有VR设备全部开放,并配备科普辅导员,现场指导观众体验。使观众真正享受到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科普大餐。

  “这个五一假期,我们科技馆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在三楼的科普影院,我们每天按时播放经典红色影片,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临泽科技馆工作人员宋文静介绍说。

  据统计,临泽科技馆仅5月1日当天接待参观人员956人次,创开馆以来单日接待人数最高。

  通讯员 郭浩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
3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4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5   康县阳坝:发展乡村旅游铺就致富新路
6   宁县新宁镇: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初心
7   崇信:果园疏花正当时
8   肃南:端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鼓
9   西和大桥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10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
11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12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13   宕昌:学党史开新局铁杆庄稼绽放“劳务
14   西和:订单辣椒移栽正当时
15   民乐:加快构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