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21-05-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豆涛

  “五一”期间,临泽的各个乡村成为旅游的热门去处,大批的游客前往乡村,感受清新自然的生态美景,品尝原滋原味的特色美食,参与乡韵十足的民俗活动,体验沾泥土、带露珠的乡村生活。

  “走远一点的地方时间有些来不及,自驾游也不知道去哪儿,后来听朋友说,‘五一’期间临泽推出了很多文旅活动,就带家人过来了。”天水游客严瑞娟说,小长假开启后,她一直纠结去哪玩,到了临泽后觉得不虚此行。

  严瑞娟在天水市工作,想借“五一”小长假的机会出门放松一下心情,在朋友的邀请下,严瑞娟携同家人选择到临泽进行乡村游,在红沟村,严瑞娟体验了户外徒步,品尝了特色美食草芽鸡,还陪孩子绘制了风筝,感受到了乡村旅游的轻松与愉悦。

  在鸭暖镇的芦笋种植基地上,一株株芦笋破土而出,鲜嫩翠绿,吸引了不少游客走进基地体验休闲采摘的乐趣。

  “平时大家工作都比较忙,也没有时间过来,这几天利用假期到我们临泽的各个乡村观光、采摘,感觉非常好,在乡间小路上走一走,特能缓解工作的压力。”临泽县新华镇游客黄志海说。

  碧水蓝天,花草相映,在临泽,处处皆景。今年“五一”,临泽县通过垂钓比赛、采笋技能竞赛、特色美食品尝、亲子农事体验等众多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乡村文旅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游客的“下乡”,让市民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品味乡村文化气息,体验乡村旅游的惬意。

  “现在我们临泽的乡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不用出远门就能领略到优美的田园风光。”沙河镇游客罗研由衷赞叹道。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日渐火热,临泽县积极培育发展特色林果采摘、湿地风光观赏、休闲垂钓烧烤、户外徒步露营等新业态,打造景区带动型、城镇延伸型、廊道布点型、农业依托型、产业融合型、创意创新型等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努力让游客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2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3   宕昌:学党史开新局铁杆庄稼绽放“劳务
4   西和:订单辣椒移栽正当时
5   民乐:加快构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
6   会宁翟家所镇:念好“养牛经”“犇”上
7   临泽平川镇:人居环境整治刷新镇村“颜
8   临泽:小芦笋铺就致富路
9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10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
11   高台:念好“五”字决“贷”动创业就业
12   甘州:全力建设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13   金塔:心系民生守初心 惠民工程暖民心
14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15   西和石堡镇: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 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