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21-05-06 16: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5月6日上午,2021年甘肃省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新闻发布会于兰州市委网信办会议室召开。

  2020年8月,经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民政局批复,将甘肃省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兰州野生动物园项目占地5358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估算投资19.1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外围路网、南入口区、车行参观区、后勤服务区及步行参观区。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展示野生动物共213种、2500余头(只)。除了接收兰州市动物园现有存栏动物之外,还需要分批次引进野生动物共117种、1415头(只)。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动物采购已完成招标工作,共涉及动物67种、700多头(只),第三批动物采购正在进行招标工作。

  引进的黑猩猩、猞猁、角马、南美貘(mo)、松鼠猴、河马、山魈、金刚鹦鹉、长臂猿等种类都是兰州市动物园以前没有的动物。这次动物的引进不仅仅是动物种类的增加,而且动物的种群还将扩大,比如斑马、环尾狐猴、黑熊、狼、非洲狮等。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于2021年10月1日前面向社会开放,考虑到兰州市动物园已有64年的历史,兰州市动物园将于2021年5月7日至13日,免费开放一周,2021年5月14日起正式闭园。

  关于兰州野生动物园正式开放时间表以及门票价格问题,兰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表示,园区计划在正式开园后,对客开放时间为冬季9:00-17:00,夏季8:30-17:30,具体开放时间表和门票价格会在开园前通过官方公众平台发布。

  (摄影:魏家美)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2   康县阳坝:发展乡村旅游铺就致富新路
3   宁县新宁镇: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初心
4   崇信:果园疏花正当时
5   肃南:端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鼓
6   西和大桥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7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
8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9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10   宕昌:学党史开新局铁杆庄稼绽放“劳务
11   西和:订单辣椒移栽正当时
12   民乐:加快构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
13   会宁翟家所镇:念好“养牛经”“犇”上
14   临泽平川镇:人居环境整治刷新镇村“颜
15   临泽:小芦笋铺就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