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清明节过后,放眼渭水源头,绿柳柔枝冒新芽,杏花朵朵正烂漫,山川一片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连日来,渭源县城乡规划植树点干部群众挥镐扬锨,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春节植树造林行动,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了的精气神转化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的生态绿化行动,迅速掀起“生态立县”“春季攻势”。

  渭源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战略,研究制定《渭源县城乡造林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大力推进城乡林业生态建设。新年伊始,渭源县及早召开县乡两级电视电话会议,对城乡林业生态建设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凝聚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的思想共识,明确系统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的重点任务,算好时间账、资金账、责任账全面推进。

  党员带头,做好示范。渭源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首先带头来到老君山阳山栽植点,与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栽种云杉等绿化树苗,细心地扶一扶、踩踩土,示范叮嘱干部群众注重植树质量,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我们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共建绿色渭源,推动乡村振兴。”这是全县党员干部的行动宣言。

  县乡联动,全面推进。渭源县坚持突出重点、填平补齐、城乡共进、成网联片原则,从2021年到2023年,重点抓好城乡面山、生态廊道、林草重点项目等三大林草生态工程,培育优质种苗花卉基地,打造绿色富民产业。今年计划完成义务植树提升改造3500亩,完成工程造林新造1500亩。目前,已完成城区面山绿化1500亩、乡镇面山绿化3000亩、村级面山绿化7500亩、生态廊道绿化198公里,栽植经济林果1000亩,完成义务植树117万株。

  强化督导,高位推动。渭源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生态绿化工作,连日来亲自带领该县林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前沿开展督导调研,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厚植绿色底蕴,强化林地和草地保护,高质量栽好每一株树,确保成活率,不断巩固拓展造林绿化成果。

  落实资金,抓好保障。渭源县统筹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多元化投入、全社会参与的投入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林草生态建设。2021年全县共预算林业生态建设资金1460.9万元,县级自筹240万元。

  通讯员 张安军 任习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2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3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4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5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6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7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8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9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0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1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2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3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4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5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