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绿色生态化养殖铺就致富路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位于郭家堡镇梁家堡村北方的丰华种植农民合作社,由原从事旅游行业的范菊萍姐弟俩经营,经营初期虽然他们对养殖没有多少经验,但是路色的经营理念却非常先进,从合作社建立之初就紧盯人们对绿色无公害产品的需求进行绿色生态养殖,通过种养结合、产销一体的发展模式,用绿色生态化养殖铺就了致富路。

  在合作社选址上,选择了远离市区不利于动物疫病传播的棉花公司农场,近2000多亩平整连片的土地适合大规模种植牧草的优势适合牧草种植和畜禽养殖;在种养殖过程中杜绝化肥、饲料添加剂和抗生素的使用,保证合作社产出的牧草和畜产品的绿色健康。经过多年发展,该合作社现种植苜蓿1000多亩,甘草500多亩,饲喂肉羊600多只、肉牛100头、骆驼20峰、驴40头。今年他们又进一步扩大种养殖规模,新植苜蓿385亩,从山东郓城引进杜泊羊200多只,购置新型高效秸秆粉碎机1台,修建双列式彩钢圈舍1栋。

  目前,该合作社种植牧草除满足自身养殖需求外还向市场供应,按照每亩苜蓿平均亩产50捆,每捆24元亩产1200元左右计算,其牧草除自身养殖使用,还可以创收近40多万元;今年还出售羔羊300多只,平均每只1200元收入近36万元。下一步,该合作社计划在畜禽品种改良、秸秆饲料加工、畜禽粪污无害化利用方面等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

  通讯员 钱洋 范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绿色生态化养殖铺就致富路
2   陇周刊(2021年第11期)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丨景泰
4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
5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
6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7   【乡村振兴看甘肃】华池:“三个一线”
8   【乡村振兴看甘肃】永昌:实施“六项行
9   【我的扶贫故事】积石山县旧城村:从凭
10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到新华社甘肃分社调研
11   尹弘到新华社甘肃分社调研
12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到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
13   王钧在调研金川区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
14   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良好土壤——金昌市
15   高起点 新布局——酒泉市工业经济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