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巧念养牛致富经走出富民“牛气路”

21-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马永海新调引的牛

  近日,在瓜州县七墩乡锦华村村民马永海的牛舍中,几只小小的新生命依偎在‘牛妈妈’的身旁,一个个欢快地叫着,小牛犊长势极好。

  现年59岁的马永海家中共有6口人,前几年依靠种植维持生计,但由于瓜州县七墩乡土地盐碱大,地上收入并不可观,再加上因家庭人口多,收入低是困扰马永海家的根本因素。“2014年,乡上干部入户宣传养殖政策,我当时想既然政府给予帮助,我就想的试一试,刚开始我买了两头牛开始发展养殖业,没想到后来带来的收益比种地好的多,我的养殖生涯也已经7年了”。马永海说。

  为扩大养殖业,增加家庭收入,去年九月份,马永海在政府的帮助下调引了4头扶贫牛,目前已生下4头小牛犊,除去养殖成本,收入达到4万元。“现在我家中存栏15头牛,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在短时间内找到了这么好的‘发财路’,我想今年的收入肯定也不错,这让我对养牛更加有信心了”。马永海说。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出路,切实抓好养殖草畜产业扶贫,依托扶贫专项资金,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结合民族群众养殖特长及牛羊产业市场竞争优势,大力发展草畜养殖业。至目前全乡牛存栏达到1500头,已产犊220头,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和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宋莹蕊 王俊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巧念养牛致富经走出富民“牛气路
2   会宁:以文明乡风引领乡村振兴
3   瓜州:花样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4   阿克塞:惠民无止境 服务暖人心
5   灵台中台:蔬菜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6   山丹陈波:勇挑重担践初心 砥砺奋进谋
7   敦煌市:“铁牛”沃野闹春耕
8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
9   山丹克选:笃定实干扶真贫
10   临泽板桥镇:用“乡味乡音乡情”讲好党
11   临泽板桥镇:“四个强化”抓实春耕备耕
12   武都:构建产业人才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13   武都:羊肚菌再获丰收
14   金塔:产业瞄准方向 群众尝到甜头
15   临泽倪家营镇:文化广场春意浓 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