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钧在调研金川区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强基础补短板 高质量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21-04-08 15:4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钧在调研金川区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强基础补短板 高质量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常建哲)4月6日,金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调研金川区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张绍民一同调研。

  在金川区宁远堡镇,王钧听取了金川区关于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G570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风貌改造、白家嘴村六七组居民点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龙景村“幸福慢村”和宁远村旧宅拆除改造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王钧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注重内外兼修、标本兼治,实现生态美、文化美、生活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老旧农宅改造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首先解决老百姓最急需的冬季供暖等基础设施问题,同时在保持建筑基本结构不变基础上,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凸显地域民居特色,适度进行风貌改造。乡村建设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符合发展规律,传承文化、体现乡土气息,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参与。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依托平台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要适时组织评比,落实考核奖励机制,通过看亮点比成绩、找差距促提升,形成乡村建设你追我赶的局面。

  在双湾镇陈家沟村,王钧听取了陈家沟村乡村建设项目整体情况、“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发展状况汇报,察看戈壁生态农业观光园、文昌园和香草大道、集贸市场、农机市场改造等项目推进情况。王钧指出,要立足历史文化、发展特点、产业基础等优势,科学定位发展目标,做好规划列出计划,明确短板补齐不足,通过引入市场运营、引导群众参与、争取上级支持,使乡村建设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有抓手,高水平推动乡村建设。要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立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机制,强化基本公共服务配置向乡村统筹。金川区总体基础条件好,要聚焦基础提升、产业融合、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全省、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金川区政府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胡吉红 李毓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良好土壤——金昌市
2   高起点 新布局——酒泉市工业经济高质
3   从“拔河”到突围——酒泉市工业经济高
4   2020年酒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5   酒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   酒泉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兰州可以"点单"的"政务包裹":免费"快
8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升级"脱贫智慧"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10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
11   我的扶贫日记|柳永明:像家人一样用心
12   2021年兰州市旅游行业“文明旅游 诚信
13   甘肃武警:科技助推战斗力 练兵场上试
14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
15   【我的扶贫故事】平凉崆峒大秦乡: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