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21-04-1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切实做好妇女劳务输转工作,帮助妇女群众增收致富,平凉市灵台县妇联立足工作实际,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念好“早、实、广”三字诀,不断做优做强“陇原妹”劳务品牌。

  灵台县妇联充分利用“灵台妇女”微信公众号、县乡村妇联主席工作群、QQ群等新媒体,紧抓春节后务工人员集中外出的有利时机,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沟通交流、算账对比、印发劳务输出公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妇女劳务输转各项政策、用工信息,统一组织报名、体检、核酸检测,为妇女外出务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灵台县妇联全力保障外出妇女安全,采取定点式输送、定向式服务、一站式送达方式,确保务工妇女稳定就业。3月初,与东运集团灵台县分公司签订租车协议,筹集资金3万元租用直达车2辆,集中组织举行赴京“陇原妹”欢送仪式,及时与北京福平家政服务中心沟通确定人员培训就业方案。“点对点”向北京福平家政服务中心输转“陇原妹”44名,与人社等部门联合组织内输外转妇女18000多名。

  此外,灵台县妇联以“三八”等节庆日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评选推荐“最美家政人”先进典型。从近年来灵台籍陇原妹中联合推荐表彰县级“最美家政人”10名,并借“灵台妇女”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她们从业的典型事迹,为家政从业妇女树立榜样标杆,激励更多有家政从业意愿的灵台妇女勇敢走出去、干起来,为做优“陇原妹”品牌,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增效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
2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
3   甘肃秦安以“花”为媒育“桃”经济:线
4   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未雨绸缪构筑防
5   【陇人相】“守”艺人王业财:炉火伏脉
6   甘肃贯通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成长通
7   讲好贫困村蝶变故事
8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9   甘肃会宁“红军宣讲团”:修炼“红色气
10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脱贫攻坚党旗红
11   金塔:刀尖上的“非遗”传承
12   永靖:听老党员讲党史 为少年培德铸魂
13   临泽平川镇:铆足“牛劲牛力”躬耕“产
14   图解|以案预警!最新防电诈小知识
15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