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秦安以“花”为媒育“桃”经济:线上线下邀客赏景尝鲜

21-04-13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秦安以“花”为媒育“桃”经济:线上线下邀客赏景尝鲜

甘肃秦安以“花”为媒育“桃”经济:线上线下邀客赏景尝鲜

  4月12日,秦安县举办了以“情满羲里娲乡·桃红成纪大地”为主题的2021年桃花会。 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天水4月13日电 (高展 李亚龙)“桃之夭夭,灼灼其华。”4月中旬,“中国桃之乡”甘肃天水市秦安县桃花进入盛花期,春风徐来,唤醒了这里最美的季节。

  4月12日至20日,秦安县举办了以“情满羲里娲乡·桃红成纪大地”为主题的2021年桃花会。期间将推出乡村音乐会、非遗文化展、“桃花杯”诗文摄影抖音大赛等十多项活动,全方位展现桃乡振兴、农旅融合发展的“蝶变”之美。

  秦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玉涛介绍说,目前,全县桃林种植面积达十多万亩,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五、全省第一。近年来,秦安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桃花经济持续升温。

图为游客在桃园赏花。 高展 摄

  图为游客在桃园赏花。 高展 摄

  秦安,早在北宋时期就有“城北十里桃花川”之说。秦安蜜桃更是以体硕形端、色艳肉嫩、汁多味美、绿色营养,被赋予“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的美誉。

  李玉涛说,近年来,秦安县连续举办了多届“桃花会”,秦安蜜桃品牌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提升,特别是每年桃花花开期、桃子成熟期,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已成为全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果农致富增收的主要渠道。

  桃林经济不再是单纯的果实经济,而是形成了“蜜桃+旅游模式”助乡村振兴的一大特色品牌。李玉涛说,今年将继续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推介活动,把秦安蜜桃节向外推广。

  65岁的果农王丽芬说:“当地村民们靠栽培桃子过着富裕的生活,收入好的家庭一年能挣几十万元,收入差的也有几万元。很多村民在城里都买了楼房,孩子也送到了城里读书。”

  此次节会志愿者叶春丽说,近两年来,秦安桃花会不管是从人数、规模以及活动丰富程度来讲都上了一个新台阶。4月的桃花节,也是为7月的蜜桃节做预热准备,通过多重的推介活动,让果农能把蜜桃卖出好价钱,有一个好收成。

  走进桃花深处,有身着汉服爱好者穿梭于花海之中,传统服饰与粉色桃花相得益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来自兰州的游客苏心懿说:“在这么最美的季节里,赏着秦安最美的桃花,期待蜜桃成熟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同期历史新高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同期历史新高
  •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未雨绸缪构筑防
2   【陇人相】“守”艺人王业财:炉火伏脉
3   甘肃贯通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成长通
4   讲好贫困村蝶变故事
5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6   甘肃会宁“红军宣讲团”:修炼“红色气
7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脱贫攻坚党旗红
8   金塔:刀尖上的“非遗”传承
9   永靖:听老党员讲党史 为少年培德铸魂
10   临泽平川镇:铆足“牛劲牛力”躬耕“产
11   图解|以案预警!最新防电诈小知识
12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
13   甘肃榆林窟启抢救性保护:提升窟区安全
14   甘肃发布民营企业50强 入围门槛年营业
15   刘家峡:郁金香花开惹人醉(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