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秦安桃花会开园:望山一片红 顺风香十里

2021-04-12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1年秦安桃花会开园仪式在秦安刘坪万亩桃园基地举行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灼灼桃花映红秦安大地,在桃园最美的季节,2021年秦安桃花会开园仪式在秦安刘坪万亩桃园基地举行。在接下来的10天,秦安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邀你赴一场浪漫之约。

  秦安是桃之乡,早在北宋时期就有“城北十里桃花川”之说。目前,全县桃子种植面积达10万亩,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五、全省第一,属“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的“甘味”农特产品。近年来,秦安县委、县政府“以桃为媒、借花发展”,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桃花经济持续升温。

秦安桃花进入盛花期,望山一片红。

  秦安县2021年桃花会以“情满羲里娲乡·桃红成纪大地”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乡村音乐会、非遗文化展、“桃花杯”诗文摄影大赛等十多项活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桃乡发展的新风貌和乡村振兴的“蝶变”之美。 

桃花盛开,农民加强田间管理

  为了方便游客赏桃花,实现公共交通与高铁无缝隙对接。从4月12日起至4月20日,秦安公交开通秦安高铁站至刘坪桃园赏花专线,除市内站点正常停靠外,还在秦安凤山景区小广场停靠,满足游客的多元赏花需求。

桃花灼灼映山川

  记者了解到,游园专线公交最早7点30分从秦安高铁站发班,最晚一班18点45分从刘坪桃园发班,全程对接乘坐高铁赏花的旅客。

  受气候和海拔影响,目前刘坪周湾的桃花含苞待放,而秦洼桃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错开的花期将为更多游客一睹桃红大地湾的美景提供更多机缘。

桃园花开文明观赏     

  同时,秦安兴国镇南山桃花、西川镇李堡桃花、王尹镇小成桃花等均是秦安赏花好去处,游客可以选择个性化出行。

桃花映红田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