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4-13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侯宏玮

  1次主题宣讲、3次集体研讨、4次专题研究、6次集中学习、42件为民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以来,武威市古浪县土门镇精心组织、迅速落实,扎实开展学习,广泛深入宣传,聚焦群众所需,学习成效明显。

  高标准推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土门镇党委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俞建兴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祁善忠和镇党委副书记袁慧才担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中心)负责人、镇属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3月9日,全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四个专职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全力保障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3月份,土门镇党委共召开4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通过了《土门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土门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实施方案》《土门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制定了学习计划,全面靠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

  目前,全镇17个党支部已全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有序开展。

  多形式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门镇党委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底线性工作,不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还要带头示范、作出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为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牢思想根基。

  目前,已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次、集体学习4次、读书班1次、集中宣讲1次、集体研讨3次。

  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制定学习计划,征订学习书目,加强“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平台学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学习红军西路军革命历史、革命英雄事迹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立足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下功夫办事

  一个多月以来,土门镇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并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村组,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需,全心全意、下大功夫,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截止目前,全镇已办10个方面各类实事42件,全镇干部累计入户3次。

  下一步,土门镇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细化方案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时,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以学促干,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面从严治党等任务落实,努力打造全省生态治理示范县和河西走廊乡村振兴样板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同期历史新高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同期历史新高
  •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雨过花开俏争春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雨过花开俏争春
  • 临产孕妇羊水破裂!兰州热心“的哥”一路“违章”送医 临产孕妇羊水破裂!兰州热心“的哥”一路“违章”送医
  • 从“四办四清单”到 “五简五办五集成”——兰州持续深化政务便民体验 从“四办四清单”到 “五简五办五集成”——兰州持续深化政务便民体验
  • 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15日启程 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15日启程
  • 兰州市正式启动运行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兰州市正式启动运行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
2   兰州市一季度新登记机动车2.845万辆 创
3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启动运行(图)
4   临夏永靖:“郁”见美好 邂逅最美花海
5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6   王海峰、于永梅辞去张掖市副市长职务
7   娄金华任张掖市副市长
8   【“飞阅”中国】甘肃甘州:田畴阡陌春
9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雨过花开俏争
10   名单公示!甘肃15人、28集体拟获国家级
11   航线织网连接东西 空中走廊贯通南北 张
12   酒泉市政府采购办公室2021年度车辆购买
13   酒泉市政府采购办公室2021年度印刷和出
14   镇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平泉冷链物
15   会宁县人民法院新建审判法庭大楼智能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