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1-04-13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4月13日,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对参事工作的批示和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参事工作成绩,安排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宣布了2020年省政府参事履职考评结果,表彰了2020年省政府参事和特约研究员优秀咨政建言成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拓野、副组长李录敏,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存,党组成员、副主任魏琳出席会议。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杰章主持会议。

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存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省政府参事和特约研究员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事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方面的作用,出智慧、建良言、献实策,在接续奋斗中交出一份殊为不易的“参事答卷”。全室全年累计开展各类课题调研20余次,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参事建议(报告)90份,在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命题调研的同时,很好地完成了自选调研课题,实现了调研报告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会议要求,省政府参事和特约研究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参事工作的高度、广度、深度、强度、力度,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省委省政府安排的53项调研工作任务。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扩大内需、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区域发展、“一带一路”、做深民生等重点工作积极自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与会人员认真读取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省政府参事和特约研究员要将建言献策“参”到高处、“参”到大处、“参”到要处、“参”到实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水平,努力提高参事履职的组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为推动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大智慧、汇聚正能量,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表彰2020年省政府参事和特约研究员优秀咨政建言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
2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
3   共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甘肃省鼓励
4   高寒大地冻土人——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冻
5   首季度兰州劳务输转13.3万人
6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7   【历史回音】“红军楼”的红色传奇
8   【记者手记】七十四年,只为一句承诺
9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
10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
11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12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
13   甘肃将支持鼓励龙头牛肉拉面企业在省外
14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包装治
15   兰州大学食堂上线“饿了么”校内无接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