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自然资源局防火宣传瞭望塔(周海峰 摄)

  近日,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利用宣传车进村、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火知识进校园等方式不间断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还通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严格监管野外用火,加强预测预警,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营造了依法管火、文明用火、群防群控的全民防火氛围。

  “我们还通过电视公益宣传、网络及新媒体推送防火知识、火灾警示案例,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并强化我们的火灾扑救队伍,全力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各项准备工作,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险情。”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晖说。

  至目前,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共张贴《甘肃省政府防火令》《甘肃省政府禁火令》5380余份,在融媒体中心播放森林草原防火信息2800余条,发放彩页宣传资料15000余份、设置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展板274块,发送手机短信提示310000条,出动传媒宣传车5次,动员牧草收购加工企业使用4台割草运输机械,清理草原火灾隐患点2处。

  瓜州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自3月中旬开始就组织警力,深入到全县重点林区及公益林管护站,结合正在开展的“清风行动”,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和涉林刑事案件线索摸排等专项行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巡查检查,全面制止野外用火行为,及时排查并消除了重点林区火灾隐患,确保了县域林草区域防火安全。

  “最近,我们针对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主要是加大野外用火监管力度,加强对农事用火监管,避免因烧茬、烧荒、烧埂草、烧地膜等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从3月份开始,我们会同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先后查处野外用火案事件17 件,训诫各类违规用火违法嫌疑人员24人次。”瓜州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罗晓说。

  瓜州县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项防火责任制度。林草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林草系统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强化各级防火责任落实,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林区草原,确保做到林有人护、草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通讯员 蒋梦娣 周海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2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3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4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5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6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7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8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9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0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1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2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3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4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5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