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加强演练 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

21-02-10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扑火现场

  发现火情、应急响应、集结队伍、积极扑救……近日,瓜州县在老师兔管护区开展“迎新春、保平安”森林草原防火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瓜州县老师兔管护区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火场迅速扩张为模拟背景,群众接到火情报告后,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迅速前往现场开展火灾初期处置。

  演练中,大家不惧火场高温,冲锋在前,配合默契,操作熟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现场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整个演练过程快速连贯、安全有序。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护林员和草原管员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器材使用和应急应变、团结协作的能力,为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朱长征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努力化解风险隐患,牢牢把握住工作主动权,切实提高扑火救援实战能力。”

  近年来,瓜州县不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预测预报、指挥调度和现场扑救“三个体系”建设力度,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的科学防控水平,确保防火队伍拉得出、靠得住,真正做到为瓜州的绿色平安保驾护航。

  通讯员 卜德忠 冯生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 【网络中国节·春节】流光溢彩迎新春 灯火璀璨饰金城 【网络中国节·春节】流光溢彩迎新春 灯火璀璨饰金城
  •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威街头年味浓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威街头年味浓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禽畜肉及农副产品食用安全提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禽畜肉及农副产品食用安全提示
  •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工业产业链实现集群集聚发展
2   会宁:“十三五”时期教育成果丰硕
3   会宁: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2.65%
4   【网络中国节·春节】金塔:火树银花不
5   【新春走基层】肃南:护林巡山 探寻野
6   崇信:红牛体验馆春节“不打烊”服务群
7   临泽:打好防控“组合拳” 营造放心出
8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灯光璀璨年
9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年货市场购
10   武都: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1   西和:洛峪镇脱贫攻坚纪实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笔墨凝书香
13   【新春走基层】瓜州:农技服务助农“开
14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购年货 享年
15   瓜州:加强演练 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