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春风荻渚暗潮平,紫绿尖新嫩茁生。走进漳县殪虎桥镇绿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芦笋种植基地,大棚里破土而出的芦笋翠绿鲜嫩,当地农民正掂着篮子,手握剪刀采摘新长出的芦笋,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朱文洲是漳县殪虎桥镇竹林沟村的种植大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芦笋是一种高端蔬菜,营养价值高,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于是他便产生了要把芦笋种到村里的想法。在镇、村两级的扶持下,他多次到外地考察,并对竹林沟村的土壤和气候等自然条件进行了科学评估。2017年他的“芦笋产业”就此上马,并成立了漳县绿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7年朱文洲开始种芦笋,刚开始先尝试着种了十几亩,2018年扩大种植规模,种了200多亩。同时带动带动周边农户种了300多亩。芦笋3年丰产以后,1亩能产2000斤,产值达到2万元,周边的群众到这务工的有十几个人,工价一天100块钱。

  朱文洲告诉记者种植芦笋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年年播种,一次种植可以采收10到15年,露天种植的芦笋一年的采收期长达五六个月,大棚种植可以不间断采收。

  芦笋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等功效,深受消费者所喜爱,人们对优质营养蔬菜产品消费需求的提升为漳县芦笋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近年来,漳县殪虎桥镇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殪虎桥镇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经过多次调研、考察论证,整合村集体经济等资金,在铁沟村、阳屲堡、竹林沟村建成了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同时,组织种植大户分别赴陇南、四川绵阳等地进行学习考察,采取“引进优质品质——试验驯化种植——推广扩大种植”三步走的模式和“边引进试验种植,边驯化推广经验,边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产业,形成了规模化、特色化的种植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2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3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4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5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6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7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8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9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0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1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2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3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4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5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