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闯出来的养牛“致富路”

21-04-12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严生德与他的“宝贝”合照

  走进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村民严生德的牛棚,棚内干净整洁,严生德正忙着打扫牛圈,干起活儿来经验十足。这几年,严生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凭着一股韧劲,抓住养牛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现年39岁的严生德,家中有5口人,两个孩子都在读书。2013年,严生德正犯愁没有致富的好出路时,他听到村广播播放的养牛惠农政策,给这一家带来了希望。后来,严生德决定加入规模养牛队伍,经过小两口的辛勤努力,养牛让他们的日子好了起来,现在人均收入达到 8000元。      

  “这些年,党和政府已经帮了很多,致富还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日子才会有奔头,生活才会有盼头!”严生德一边喂着牛,一边满脸笑容地说。

  牛是严生德的宝贝,是他的主要经济来源。母牛生小牛犊,小牛犊可以卖钱,去年一头小牛犊卖了1万多元,现在这头小牛犊至少值6000元,严生德打算养大一些再卖,那样就能多卖些钱。

  “感谢政府的扶持政策,我的养殖场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好,目前,我们这的牛有乡政府定期派来的专业人员打疫苗并通过他们的指导达到科学养殖,有了专人指导养起来就很轻松了。”严生德说。

  在布隆吉乡像严生德这样依靠养牛走上致富路的村民有很多。按照‘种养结合’的养殖模式,该乡把壮大养殖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要渠道,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让村民品尝到了收获的甘甜。

  “我们有信心把养牛这个产业越做越大,并积极带动周边一样有养牛想法的村民,让全村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支部书记俞光海说。

  近年来,瓜州县布隆吉乡立足境内有优质天然草场40万亩,属典型的半农半牧区的丰富资源优势,按照“以牛为主、多畜并举、扩大总量、提升品质”的发展思路,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2020年落实优质饲草千亩连片种植示范点1个,带动发展养殖户921户,全乡优质饲草种植面积突破6000亩,优质品种驴和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5000头和4000头,初步形成“大场大户示范带动、千家万户扩群增量”的新格局。

  通讯员 赵媛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2   甘肃白银:唱红歌,学党史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4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5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6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7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8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9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10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11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12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13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4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5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