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起来

21-04-0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蕾 吴慧敏

  4月4日,在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和兴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座座标准化牛舍映入眼帘,牛舍内哞哞声此起彼伏,牛儿们正在悠闲地吃着饲草。

  2018年,在瓜州县河东镇“125”富民产业发展模式的带动下,安永平走上了养殖道路。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养殖行业,安永平缺少肉牛的日常管理经验,经常向镇上的农业服务中心学习、取经,遇到难题时,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专干还会上门帮忙解决。在镇上的扶持下,安永平的养殖小区逐步走上了正规化、规模化,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养殖小区是2020年新建成的,现存栏肉牛150余头,年出栏60余头,去年实现利润20多万元,看今年行情比去年还强呢!”瓜州县和兴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永平说。

  瓜州县河东镇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镇上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保障等方面的大力扶持下,和兴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阳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迅速崛起。至目前,全镇存栏肉牛1200余头,出栏肉牛300余头,2021年计划调引肉牛400头,畜牧业总产值为2578万元,其中肉牛产值为773.4万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河东镇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发出学习“动员令”的同时,吹响“实践令”的号角,扎实做好“牛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全镇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2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3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4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5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6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7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8   肃北: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9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
10   民乐:“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11   武都: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兴
12   金塔:为民办实事 小事见真情
13   文县中庙镇:发展特色种植 带领群众致
14   文县: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
15   临泽:倾力打造游“绿色氧吧”
分享到